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發現人生的第一個學習階段——小學階段就要接近尾聲。在近六年的時間裡,我把90%的時間花在了學習上。然而,有時雖犧牲了時間,但收效甚微。我被一個纏繞在腦海里的問題難住了。 

  同樣的人寫作文,為什麼有時寫的好,有時寫的壞,質量相差懸殊呢?是因為題材不對口,還是人的思想產生了變化呢?看看下面的例子吧。 

  記得那是個星期五,老師讓寫一篇參加比賽的作文,星期六上午必須交卷。然而,星期六奧班還要考試,怎麼辦呢,我愁眉苦臉的就要急上房了。唉、唉……這個聲充滿了整個房間,不想寫了。但殘酷的現實讓我不得不冥思下去,歷盡折磨寫出了一篇文章,一點創意都沒有,老師改了又改,評了又評,也沒有達到好的效果。再有就是上個月,老師讓自由發揮寫一篇作文,我高興透了,媽媽知道了也喜上眉梢,稱這種方法好。我少加思索,在同學們不絕於耳的笑聲包圍中,提起筆一氣呵成。一篇鮮活的作文“班上的獨行俠”受到一致好評。 

  哦!我發現了…… 

  不是因為題材不對口,思想也沒有變化,而是因為心情的緣故。 

  一個人若是有好心情,幹什麼事情又快又好;若是糟糕的心情,腦子像鍋粥,自然什麼事情也干不好。一個人只有有一份好心情,心平氣和的,才能進行正常的思考,正常的工作,正常的生活。所以,心情不好的人從某個角度說是個不健全的人。不好的心情往往來自於壓抑、苦悶;好的心情往往來自於希望、暢想和自信。我愛暢想,暢想自己很偉大,雖知是空的,但也會使自己開心一笑,這就是好心情的開始。解放軍為什麼能粉碎強大的國民黨?全都憑藉著他們的信心,憑藉著他們對美好未來的盼望。張海迪為什麼能活下來?是因為她心中有一片廣闊的海洋,她正駛向那天邊的地平線。 

  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事事如意,更不可能事事不如意。在受到挫折后,不妨想象我的發現,讓你的心在清新的空氣中凈化,該遺忘的遺忘,該暢想的暢想。我們要學習,要抱着希望學習,有一個好的開端,才能有一個滿意的結果。 

  我的發現,幾天前的發現,童年的發現,讓我的快樂幫助別人,征服所有人的悲傷。悟出這個道理,是我最大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