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自己童年時的故事、發現。在我的記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我7歲那年在看電視時發現的一個關於老鼠的有趣問題。 

  老鼠為什麼長鬍子呢?我曾問過夥伴、家長們,他們都說老 

鼠長鬍子是生理現象,和人一樣,不值得大驚小怪。可是,人類是男性長鬍子,女性不長鬍子,為什麼老鼠不分公母都長鬍子呢?我真有些不明白。 

  前幾個月,我家的院子里建了一個小倉庫,我便去那裡看了看。當我在倉庫里玩兒的時候,發現那裡有一個洞,於是,我想捉兩隻老鼠做試驗。我先用篩子蓋住前洞,然後提來一桶水,從后洞往裡灌。果然,逮住了幾隻老鼠。說也真巧,其中正好有一公一母。我很高興,就用繩子拴好老鼠腿,然後找來剪刀,把母老鼠的鬍子剪掉,再把兩隻老鼠一起放在洞口附近。只見那隻公老鼠用鬍子碰了一下牆,便很機靈地鑽進了洞里。可是那隻母老鼠卻找不到洞口了,到處亂撞。接着,我又用鉗子把公老鼠抓出來,逮住它,也把鬍子剪掉,結果它也找不到洞口了。由此看來,老鼠的鬍子還真有用啊! 

  我又想,老鼠常常夜裡出來偷糧食吃,人們常說它們有“夜眼”,何不趁機再試驗一次呢?到了晚上,我把燈關上,把剪去鬍子的兩隻老鼠放在地上,藉著窗口射進來的淡淡的月光,只見兩隻小老鼠盲目地東竄西撞,不時發出“噝噝”的叫聲,總是找不到洞口,不停的撞牆,發出“碰碰”的響聲。這一回,我明白了:老鼠長鬍子是專門為了探路呀! 

  這就是我小時候的發現,很可笑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