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自從作者雙腿癱瘓以後,時常亂髮脾氣,母親總是想方設法安慰自己的兒子。為了不讓兒子更加傷心,她不把自己重病纏身的事告訴兒子,而是獨自默默地忍受。為了不使兒子孤單,央求兒子去看花。就連臨終時,還把兒女掛在嘴邊。多麼堅強的母親,多麼無私的母愛。作者正是受到母愛的感染,才重新找回自信,勇敢地面對生活,成為一名作家。我想,這位母親一定是天底下最偉大的母親。 

文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別人告訴我,她昏迷前最後一句話是:‘我那個生病的兒子,還有那個未成年的女兒……’”母親已經活得夠累的了,有多少個日夜,她為兒子的將來操碎了心;有多少個夜晚,她被病魔折磨得難以入睡。臨終時,她還放不下對兒女的牽挂,讓他們要好好的活。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在現實生活中,每一位母親對自己的兒女,又何嘗不是無私給予,又何嘗不是把自己的精力與心思花在了兒女身上?可是,做為兒女的我們,又有哪一個能做到既懂事又孝順?又有多少人能幫家長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勞累一天的家長回到家裡,又有誰為他們捶背送茶?一個個孩子在家裡是“小公主”、“小皇帝”,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毛病。還要家長對自己百依百順,一不答應就會又哭又鬧。我想:讀了這篇感人的文章,我們應該體會到家長對子女的愛了吧。我們可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秋天的懷念》,你不但教會了我們要理解家長對兒女無私的愛,也讓我們懂得要做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就讓我們把最美的康乃馨送給天下所有的母親,祝福她們: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