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都算受傷也不算淚光-----”這首熟悉的隱形翅膀又在我的兒邊迴響了,其實啊,每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當你堅強面對困難時那雙翅膀便張開,當你滿臉沮喪時那雙翅膀便會合攏。在電影<隱形的翅膀>中志華始終堅信她有雙隱形的翅膀,最終取的了輝煌的成就。 

  電影隱形的翅膀講述的是主人公志華收到高考錄取通知書後與同學們一起去放風箏,當他們玩的正高興的時候,卻不知道危險正在避近,志華被高壓電擊中,經過了生與死的較量,醒來之後她發現自己的雙臂不見了。志華的母親經不起這承重的打擊,患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志華也想過自殺,但父母的精神鼓舞了她,使她堅強的活了下來。她漸漸的學會了用腳來代替手,她學會了用腳翻書、用腳練習書法和用腳來夾東西,甚至還學會了用腳來做飯--左腳摁住土豆,右腳用兩指夾住菜刀來切,雖說有些笨捉,但對於一位殘疾人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後來志華經過努力學習和刻苦訓練,先後拿到了全國殘疾人錦標賽的冠軍和大學錄取通知書,她激動的同教練在一望無邊的大草原里放飛了母親親手製作,身上滿是手的龍風箏,因為母親希望女兒可以再長出一雙手來。 

  音樂巨人貝多芬可以不顧自己的雙耳已完全失聰而利用骨傳聲的方法繼續創作樂譜;李時珍長年拔山涉水,採集草藥,嘗遍百草,終於寫成了<本草綱目>;到底是什麼力量使他們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着,每一個有志進取的人就應當堅守信念,永遠不會放棄既使驅體倒下了。信念是茫茫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它給人以力量為希望;信念又是驚濤駭浪中的一座永元明亮的燈塔它給人以方向;信念就人們對理想對事業的追求。

  主人公志華堅強的毅力使我深受感動,劇中有兩個特寫:一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教練發現了宿舍們前的志華,只見她用腳夾着書本在溫習功課。另一個在訓練場上有一些隊員於教練在玩“貓捉老鼠的遊戲”教練走過來了他們假裝很用功的練習,教練走了他們便開始偷懶了,而志華不管教練在還是沒在她都一個樣,還是專心志志的練習,其時啊教練心裡知道只是不理睬他們罷了。在訓練場上時常可以看到志華獨自一人在訓練。----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最後志華獲得了大學錄取通知書和全國殘疾人錦標賽的冠軍。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平時學習不用工,不自覺,上課不專心聽講,因此學習成績有些不理想,我為此而感到羞愧,一個殘疾人經過不懈努力成績也能理想,而我一個建全人也經過不懈努力一定能取得成功,加油吧!努力巴!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