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之旅》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旅》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我看了《文明之旅,海納百川閩南韻》這個節目。

  隨着華麗的開頭,我進入了節目。一開始就演起了提線木偶劇:鍾馗斬妖!那高超的演技使我為之驚嘆,真是太精彩了。

  木偶劇一演完,黃少萍和方誌遠兩位嘉賓就落坐了。

  接着,主持人就和兩位嘉賓說了起來,從中,我知道了提線木偶的歷史非常悠久,而且技藝精湛,很複雜,木偶竟然有手關節,居然要36條線才能表演木偶大劇。可想而知,剛才的木偶劇有多麼困難了,這個提線木偶啊在我們閩南表演進叫“嘉會”。婚喪嫁娶、生老病死時要表演。

  然後,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唱片,我一聽,太驚訝了,那是一張給外星文化的唱片,由於我們不知道外星有什麼和我們能交流的語言,就錄製最主要的六十種語言,閩南語也在其中,“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運,總嘛要照起工來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黃少萍書記唱起了閩南歌《愛拼才會贏》展現了閩南人愛拼敢贏的積極向上的精神!

  接下來,他們討論的是惠安女了,惠安女賢惠、漂亮,還有好多惠安女組織起來,建了一個大水庫!她們有着任勞任怨,堅韌的品質。這個是很值得女孩子學習的。

  最後,講起了閩南最典型的建築----古大厝。古大厝也叫皇宮起,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像皇宮的房子呢?;因為有一年颳起了颱風,房屋都倒了,皇后得到了皇上的許可,“你府上”改為“貴府”,“貴府”就是泉州,所以泉州就是皇宮起了。

  從這個節目,我了解了閩南文化的悠久歷史和我們閩南人愛拼敢贏的精神!

  六年級:22857260a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旅》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