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地金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地金黃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地金黃 標籤:金黃作文

  一場春雨過後的這個清晨,因事需到學校,所以我早早就行走在了濕潤的路上。或許是昨日那場雨,也或許是因為周日的緣故,走在路上感覺有些清冷,因此腳步也就匆匆了起來。

  剛進校園,遠遠的,就看到了那棵楓樹。因為春雨的洗禮,陽光下的那片黃綠顯得那麼亮,那麼艷。只是與以往不同,地上多了一片金黃。

  金黃?難道是落花?!

  快步走到樹下,揀起一片黃,仔細一看,竟然真的是花!

  一直喜歡楓樹,是因為它那紅紅的枝葉,最喜歡秋天裡那火一般的楓葉!所以一到秋天,楓樹也就成了我每天都要光顧駐足的地方。其他的時節,好像從沒有認真地去注意過它。因此,也就從來沒有想過楓樹竟然能開花。

  望着那一地的落花,密密麻麻地鋪着,無聲無息,安靜得讓我有了一絲閑庭落花的惆悵。這些被自己一直忽視的散落的小花,此時是怎樣一種無言的沉默。

  緩緩步入落花之中,輕輕擷起一朵金黃。或許是凋落的時間不是很長,這朵落花小小的五片花瓣自然地舒展着,花瓣依然新鮮,黃得讓人愛憐。靠近鼻端,竟然還有絲絲淡淡的清香。這些可憐的小花,昨天在風雨中該是多麼無奈地離開枝頭,化作這一地金黃。“落英繽紛”該是昨天的景緻吧,可此時全然沒了落英繽紛的絢麗,有的只剩下“無可奈何花落去”的傷感,還有那在瞬間醉成了的李清照獨倚黃昏人比黃花瘦的哀愁。

  抬頭尋找那一樹的“綠肥黃瘦”,可看到的卻是在葉片間靜靜懸垂的串串金黃。這串串的黃,經過雨的沐浴,朵朵花蕊和花瓣顯得更加潤澤,格外的亮,格外的美。淡淡的清香隨風飄過來,沁人心脾,令人精神抖擻。仔細端詳,楓樹的花蕾很小,但那小而艷的黃花聚在了一起,亦顯得燦爛而奪目……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原來花如人,人如花,花開花落,落早落遲,都只是一個過程。當那絢麗的一刻留在印記中時,即便凋零了,又何必惆悵?

  這個清晨,一地金黃,一聲嘆息之後是滿心暢然。

  一年級:倩微子

您正在瀏覽: 一地金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地金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