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安全我作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我作主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這一代都是獨身子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家庭的精神支柱,是祖國的希望,“安全出行,健康成長”尤為重要。但是大多數情況下安全掌握在我們手中,所以我大聲疾呼:安全我作主!

  如果你是一個留心觀察的人,你就會發現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安全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前不久我看了一段關於一個家庭發生安全事故的錄像,家裡的父母上有兩位年邁的老人,膝下有三個未成年孩子,生活一直過得很艱辛,父母想盡辦法,終於找到了致富的方法:賣木材。這樣,靠着父母賣木材掙的錢他們漸漸富裕了,自己買了一輛大卡車,僱用了一名司機,災難卻降臨到這個家庭。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父母從木材交易市場坐着自己的大卡車回家,因為實在是太晚了,加上道路崎嶇,司機的睡意也來了,父母們在車上睡得正香,母親手上還拿着給女兒織的毛衣,不幸的事發生了,司機想讓後面的那輛小轎車,把車子向左拐了一點,正好撞上了迎面開來的一輛大卡車,車上的幾個人當場死亡,父母也死了,大女兒只好輟學,到一家紡織廠去打工,來養家糊口,他身邊所帶的只有一張父母的照片,大姐只要一看見它,就會傷心流淚。春節大姐回家,為兩個弟弟買了衣服,自己卻捨不得買,昔日的快樂沒有了,那是因為沒有了父母……

  一個幸福的家庭就這樣被破壞了,其實只要父母能先想一想黑夜裡在崎嶇的山路行車是多麼危險!如果司機安全意識和責任心更強些,又怎麼可能發生這樣的悲劇呢?難道安全不是由自己作主嗎?

  這是一起發生在一個小區里的事故,一個小孩從八樓的窗戶墜樓身亡。當時,父母外出,只留下孩子一人獨自在家,孩子覺得在家裡實在太枯燥了,就搬了一張凳子,站在上面去逗掛在陽台外面的鳥兒,由於陽台外沒裝防護欄,女兒伸手去抓鳥籠,身子一傾斜,從窗口重重的摔了出去,當場摔死,慘不忍睹。

  一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夭折了,父母痛不欲生。我想:假如父母能夠意識到,大人不在家,小孩可能會去看鳥,而鳥又在陽台外,這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不把鳥籠掛在陽台外,不把孩子一人放在家,那該多好!或者父母離家前,能夠告訴孩子家裡的危險在哪裡,讓孩子有安全意識,這樣的悲劇一定不會發生。

  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都比較嬌氣,安全意識不強,有些父母麻痹大意,往往把安全拋到九霄雲外,事故發生后又後悔莫及,如果每個人都把安全放在第一,時刻想着:安全我作主。我們的家庭和社會就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安全我作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我作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