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我作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我作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名字我作主 

  浙江省紹興市秀水小學 五(4)班 趙飛雁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小孩子的名字有的出自偶然,有的則是父母絞盡腦汁想出來的,孩子的名字,都帶着父母的希望與祝福。我有許多個名字,比如:趙飛雁、趙老頭、大雁、飛飛、雁雁等。 

  趙飛雁是寫在我出生證上的名字,可以說這個名字將伴我終生。聽說早在我出生之前,爸爸就給起好了。這個名字是爸爸根據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趙飛燕”的諧音而來,但為什麼又要把“燕”改作“雁”呢?這就關係到了我家書房中的書了,我爸爸自己的名字叫做趙新鴻,以爸爸名字的最後一個 “鴻”字和我最後一個“雁”字連起來是“鴻雁”,爸爸說過,等我長大了,他要把書房中的所有書都傳給我,這就是所說的“鴻雁傳書”。 

  聽說過驚弓之鳥這個故事嗎?古代有人有用箭,只用弓弦就能把那隻大雁射下來。有的同學之所以叫我大雁,是因為他們認為我既“膽小怕事”,又容易上當,我就象是驚弓之鳥故事中的那隻大雁,聽了這個解釋,我的鼻子都氣歪了,但也沒什麼辦法。 

  老頭老頭,萬事不愁。在有的同學當面叫我趙老頭時,雖然心裡也有點不爽,但想想“老頭老頭,萬事不愁”這句順口溜,馬上多雲轉睛了,而且還會故意彎腰駝背,咳嗽幾聲,讓他們也開心開心。 

  如果我們也能象古人一樣就好了,自己能給自己取名字。不過我們的大名已經在戶口本上無法再作改動,不過在網絡上,我就能自己的名字,自己作主了。我在QQ上給自個兒取了好幾個名字,比如“果子狸”、“藍月亮”、“騰飛”等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我作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我作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