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我參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我參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我國經濟實力的不斷提高,交通條件也越來越發達,一條條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各種車輛如天上的星星數不勝數,擁有私家車的家庭日益增多,在我們享受交通方便的時候,身邊也存在着許多安全隱患,那就是——交通事故。 

  據交通部門統計,我國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在十萬人左右,是許多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家人痛苦欲絕。可是,現實生活中仍有許多人對交通安全意識淡薄,存在着僥倖心理,直到事故發生,才追悔莫及。我身邊就發生過這麼一起:我認識的一個小朋友,他的父親是個貨車司機,一天深夜,因為過度疲勞,將車停到路邊休息,但沒有放警示標誌,一輛違章載人的農用車疾馳而來,躲閃不及,一頭撞在車尾上,造成七死四傷的慘劇。這是多麼慘痛的教訓呀! 

  生命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寶貴的,在車禍面前我們顯得那麼的弱小、脆弱。因此“關愛生命” 

  遵守交通法規是我們一個人都應該做到的,特別是我們這些自我保護意識還很欠缺的學生。不要以為車禍離我們很遙遠,其實發生在同學身上的交通事故也數不勝數,有的同學在馬路上騎自行車,有的在馬路上打鬧、玩耍…就拿我們學校門前的馬路來說,上學、放學接送孩子的車川流不息,本來就不寬敞的馬路就更加擁擠,掛擦碰撞時有發生,這不應該引起我們的警覺嗎? 

  讓我再說一個真實的例子:“天堂上有沒有車來車往…~”在這樣一首悲傷的旋律下,把我們帶入悲傷的場景:一個花季樣的小女孩,在上學的路上,不幸被一輛疾駛而過的汽車,奪取了她那寶貴的生命,一朵還沒有開放的花蕾,就這樣殘酷的凋零了…~ 

  一個個血淋淋的事實擺在我們面前,一樁樁慘痛的悲劇給我們的啟迪是深刻的,他告訴我們切莫把老師家長的淳淳教導當做耳旁風,從小就要樹立起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的能力。我想,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法規,類似的事故就不會發生。同學們!我呼籲!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讓我們行動起來:“遵守交通法,安全伴我行。”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我參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我參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