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星期天的晚上,我準時地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開學第一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

  在第一節課“探索美”上,劉洋老師向我們介紹了太空,告訴我們,她在太空中就像一條魚兒游,自由自在,但是,她還是認為祖國最美好,在太空上,特希望早早踏上祖國的土地。

  在第二節課“創造美”創造美上,焦劉洋老師和同學們分享的是她15年游泳生涯的歷程。她還提醒同學,“興趣也許是最大的動力,卻不一定是持久的動力。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出最美的感受,需要我們常說的‘貴在堅持’。”

  在第三節課“傳遞美”上,于丹老師講,人生如一鍋煮沸的水,放入什麼將煮成什麼,是做越煮越硬守着自己內心和利益的熟雞蛋,是做越煮越軟完全失去自我的胡蘿蔔泥,還是做保持真我自然舒展自在融合的茶葉呢?就從開學的第一天,就從開學的第一課,就從我們每一位同學開始,讓我們把美傳遞出去。

  在第四節課“和諧美”上,陳一冰老師講:只有讓我的隊友,讓我們所有人都放下這種壓力,才會在決賽中表現更出色,我們已經觸底了,我們為什麼不能反彈呢?所以我們這個團隊沒有放棄任何的希望,也沒有放棄任何的努力,我們之間傳遞着就是一種互相信任。而作為團隊,你需要做的是把自己那份責任做好,沒有完美的一個人,只有一個完美的團隊。

  《開學第一課》——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四個章節都很精彩,特別是杭州司機吳斌的事迹,支教鄉村女教師鄧麗等等,真是美在身邊。

  美無處不在,無處不有。以“美在你身邊”引導中小學生感受祖國的強大、生活的美好和榜樣人物的高尚品格,鼓勵中小學生髮現身邊的美,努力展現美,傳遞美,創造美,用實際行動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而努力。這也就是2012年《開學第一課》想教給我們的東西吧!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