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了想法你就說》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了想法你就說》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段故事,故事的名字是《有了想法你就說》,作者是魯西西。上面主要講的是關於琳達的故事: 

  琳達是一個不善於溝通的人,因此,每一次面試,站在考官們的面前,她都會緊張得語無倫次,腦子裡面一片空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所以,每一次,機會都會和她擦肩而過。好不容易,才當上了一名靠打字來工作的工作。 

  原來,每一個人的工作崗位都要自己打掃,但是,琳達來了之後主動把它們給包了下來,那一些白領們自然都非常的高興。後來,琳達不知怎麼的就變成了服務員,每當同事對她說:“琳達,幫我倒一杯水來!”“琳達,幫我把文件拿過來!”“琳達,幫我把這一個東西交給她(他)!”……琳達都會幫忙。一開始,同事們還都會誇她幾句,漸漸的,就把召喚琳達這件事當做理所當然的事情了。就連樓道上的清潔工阿姨忙不過來的時候,也會朝她喊:“琳達,幫我把水桶拿過來!” 

  有一次,管理員因為一件小事情而對琳達大發脾氣,琳達雖然認為這並不是自己的錯誤,但是,她還是把頭低得很低。小事情罵個幾句就行了,可是,那個管理員卻罵了好一整子。琳達終於爆發了,衝著管理員大喊道:“你到底說夠了沒有啊?!如果我做的不夠好的話,我可以辭職!”喊完以後,琳達原本等着管理員爆發,結果,管理員只是拍了一拍手,笑着對她說道:“恩,這可是琳達第一次主動開口說話呀!有進步!”琳達想了一想,也是,這是她第一次這麼的大聲,這麼的主動的說話。 

  從這以後,琳達要求做推銷員,其他人都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畢竟,這是一個要靠嘴吃飯的工作,但是,琳達說,正是因為這樣,才要挑戰自我嘛! 

  當上了推銷員之後,雖然站在客戶面前還是緊張的說不出話來,但是,經過了努力,琳達終於戰勝了膽小,能在人們面前大膽的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了。後來,琳達遇到了以前那個為了一件小事兒罵他半天的管理員,他說,以前,他總是想盡辦法讓她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可是,怎麼說她,都一聲不吭,一直到了那一天…… 

  看完了這一個故事,我明白了成功=努力+汗水,只有自己去爭取,才能夢想成真,只有自己去努力,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加的好。

您正在瀏覽: 《有了想法你就說》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了想法你就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