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化環境綠色地球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化環境綠色地球_2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美化環境 綠色地球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大家都知道,地球,是人類的家園,整個生命的搖籃。環境保護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江澤民曾經指出過:"環境意識和環境質量是衡量一個國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一個重要標誌.在新的世紀里,我們渴望美麗的地球,綠色的家園,湛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但是,由於人類的肆意破壞、污染、浪費,使地球變得千瘡百孔、遍體鱗傷。人類受到了大自然的懲罰,逐漸意識到了環保的重要性。以前,長江的中、下游條件非常好,生活着我國的珍惜動物--白鰭豚,可是現在,由於水的嚴重污染,白鰭豚面臨著絕種的危機。小時候看到許多老爺爺和大叔叔們在雨山湖邊釣魚,一些大哥哥們在湖中游泳,現在那繁榮的景象看不到了,只看到了湖面上的一個個飄浮的白色塑料口袋和一隻只死魚、死蝦,並飄來一股惡臭。難道這不是人們破壞環境的惡果嗎?我們應該吸取教訓,好好保護環境、清潔環境、美化環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了地球,為了人類的將來,也為了讓我們永遠擁有一個美好的生存環境,我真誠地向大家發出如下倡議: 

一.為減少空氣污染、節約能源,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車或步行。大量使用能源雖提升了人類的物質文明,卻也造成了始料未及的禍害,而造成酸雨危害,機乎遍及全球,危害極大。 由於人類大量使用煤、石油等化石燃料,燃燒后產生的硫氧化物(SOx )或氮氧化物(NOx),在大氧中經過複雜的化學反應,形成硫酸或硝酸氣懸膠,或為雲、雨雪、霧捕捉吸收,降到地面成為酸雨。 酸雨會使存在於土壤、岩石中的金屬元素溶解,流入河川或湖泊,使得魚類大量死亡,並使水生植物及引水灌溉的農作物,累積有毒金屬,將會經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影響人類的健康。酸雨會影響農林作物葉部的新陳代謝,同時土壤中的金屬元素因被酸雨溶出,造成礦物質大量流失,植物無法獲得充足的養分,而枯萎、死亡。湖泊酸化后,可能使生態系改變,甚至湖中生物死亡,生態機能因而無法進行,最後變成死湖。 

為減輕酸雨對環境的危害,應加強取締大量排放廢氣的工廠和汽車,要求加裝防制污染的設備(如汽車加裝觸媒轉化器,使用無鉛汽油),也希望民眾配合,養成節約能源的習慣,因能源系由燃燒石油或煤轉換而來,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節約用電,便可減少空氣污染,更可減少酸雨的產生。 

  二.減少使用塑料袋,它是白色污染的元兇。白色污染是我國城市特有的環境污染,在各種公共場所到處都能看見大量廢棄的塑料製品,他們從自然界而來,由人類製造,最終歸結於大自然時卻不易被自然所消納,從而影響了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從節約資源的角度出發,由於塑料製品主要來源是面臨枯竭的石油資源,應儘可能回收,但由於現階段再回收的生產成本遠高於直接生產成本,在現行市場經濟條件下難以做到。面對日益嚴重的白色污染問題,人們希望尋找一種能替代現行塑料性能,又不造成白色污染的塑料替代品,可降解塑料應運而生,這種新型功能的塑料,其特點是在達到一定使用壽命廢棄后,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由於其化學結構發生明顯變化,引起某些性能損失及外觀變化而發生降解,對自然環境無害或少害。例如澱粉填充塑料,首先其所含澱粉在短時間內被土壤中的微生物分泌的澱粉酶迅速分解而生成空洞,導致薄膜力學性能下降,同時配方中添加的自氧劑與土壤中的金屬鹽反應生成過氧化物,使聚乙烯的鏈斷裂而降解成易被微生物吞噬的小碎片被自然環境所消納,同時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 

  三.加強環保的宣傳教育,從小培養環保意識,積極投入到保護環境的活動當中。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而這個家園正在被垃圾所包圍。作為21世紀的主人,我們不能只是擔憂與抱怨,而是要有行動,要有綠色行動。垃圾並非一無是處,廢品也不是廢不可用。垃圾資源化和再循環在技術上並不難,困難在於廢物隨手拋棄、混合堆積就成為垃圾;因此作為有教養的新世紀的文明人,我們應該參與"舉手之勞"的垃圾源頭分類活動,為凈化我們的生存空間做一點奉獻,獻一片愛心。 生活垃圾是人類生活的副產品,隨着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的產量正在逐步增加。一般生活垃圾可分為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生物垃圾等五類。垃圾對人類生活和環境的主要危害是:第一、佔地過多。堆放在城市郊區的垃圾,侵佔了大量農田。現在北京人每人平均年產垃圾440公斤,全市年產400萬噸左右,相當於兩個半景山。第二、污染空氣。垃圾是一種成份複雜的混合物。在運輸和露天堆放過程中,有機物分解產生惡臭,並向大氣釋放出大量的氨、硫化物等污染物,其中含有機揮發氣體達100多種,這些釋放物中含有許多致癌、致畸物。第三、污染水體。垃圾中的有害成份易經雨水沖入地面水體,在垃圾堆放或填坑過程中還會產生大量的酸性和鹼性有機污染物,同時將垃圾中的重金屬溶解出來。垃圾污染源產生的滲出液經土壤滲透會進入地下水體;垃圾直接棄入河流、湖泊或海洋,則會引起更嚴重的污染。您看:頤和園、北海水面上漂着的塑料瓶和飯盒,香山、八大處林間山路上散落着和樹枝上掛着的塑料袋、麵包紙等,一些遊客只圖自己方便,造成旅遊環境污染。如果動物誤食了白色垃圾不僅會傷及健康,甚至會導致死亡。第四、土壤渣土化。垃圾直接施用於農田,或僅經簡易處理後用於農田會破壞土壤的團粒結構、理化性質和保水、保肥能力。特別是塑料袋、塑料布,如果埋在農田內,莊稼的根就不能生長,農田就會減產,可供人們食用的糧食就會減少。 第五、火災隱患。垃圾中含有大量可燃物,在天然堆放過程中會產生甲烷等可燃氣,遇明火或自燃易引起火災。隨着城市垃圾中有機質含量的提高和由露天分散堆放變為集中堆存,而在長期堆存中只採用簡單覆蓋致使垃圾產生沼氣的危害日益突出,垃圾爆炸事故不斷發生,造成重大損失。 第六、有害生物的巢穴。垃圾不但含有病原微生物,而且能為老鼠、鳥類及蚊蠅提供食物、棲息和繁殖的場所,也是傳染疾病的根源。 

綜上所述,對於城市垃圾問題的嚴重性和迫切性顯而易見。要讓這些垃圾變廢為寶,就要做好垃圾的回收和利用。您知道嗎?回收1噸廢紙可生產好紙800公斤,可以少砍17棵大樹,可節約一半以上的造紙能源,減少35%的水污染;1噸廢塑料至少能回煉600公斤汽油和柴油;用廢玻璃再造玻璃,不僅可以節約石英砂、純鹼等原料,還可節電;用廢金屬冶鍊金屬可節約大量的能源消耗,還可減少空氣污染;而一些果皮、蛋殼、菜葉、剩飯等廚房垃圾,可用堆肥發酵的方法處理,變成綠色肥料等。 

  因此,我們要通過電視、廣播、報紙和信息網絡等多種大眾媒體,大力進行垃圾源頭分類收集的 

 地球是茫茫宇宙間已知的唯一一艘載有生命的航船,我們人類是這艘船上的乘客。當船艙漏水的時候,誰能說拯救地球與我無關? 

  面對地球生態環境日益惡化的現實,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會明白:保護環境、拯救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責任而不是單個的人的責任。地球是我們大家的家園,我們必須保護她,愛護它! 

  21世紀已叩響了我們的門。對21世紀的世界公民來說,環境保護意識的高低反映着一個人的素質。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保護環境、拯救地球而積極行動,做21世紀的優秀公民,共同為我們的地球創造一個綠色的明天!讓我們的地球變得更加美好而又和諧,燦爛而又輝煌吧!

您正在瀏覽: 美化環境綠色地球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化環境綠色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