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往他人身上釘釘子》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往他人身上釘釘子》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讀了《別往他人身上釘釘子》,它來自我喜歡的一本書——《小故事大道理大全集》。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動不動就生氣、罵人。一天,父親給了他一帶釘子,並告訴他,每當你發脾氣時,就往籬笆上釘一個釘子。第一天,男孩在籬笆上釘了37根釘子,第二天釘了29根釘子,男孩每天釘釘子的數量少了,知道他不在釘。父親又說如果男孩每忍住一次脾氣,就把一根釘子拔下來,最後他終於控制好了脾氣。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我們平時有意無意的去傷害別人,即使用真誠來道歉,但也會留下傷痕,甚至有些傷痕永遠無法消失。就像籬笆上的釘子,即使拔去,也留有小洞,當我們想起時,隱痛就遍布了全身。

  “好話一句三冬暖,惡語半句十日寒”這句是說了在別人面前說好話,別人會感到溫暖;說壞話別人就會心寒。

  生活,我們不能去釘釘子,也不要渴望去拔釘子,而應該用心呵護身邊的人,控制自己,不要在別人心上留下“小洞”,那樣就不用修復,也沒有日後的隱痛。多一點寬容,多一點真誠,世界將變得美好,人生也更加甜美。

  廣東廣州番禺區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新華街新華第四小學六年級:蒙牛牌酸牛奶

您正在瀏覽: 《別往他人身上釘釘子》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往他人身上釘釘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