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課題研究的感想與收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題研究的感想與收穫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上星期我參加了昆蟲的小課題研究,我希望還有機會能參加這種活動,因為我很喜歡昆蟲,尤其是毛毛蟲變成蝴蝶的生長過程。我對它感興趣極了。

  我很喜歡蝴蝶,當然啦,也喜歡別的昆蟲。因為我研究的主要課題的動物是有些小孩子會傷害它們的,所以我要告訴他們不能傷害昆蟲,要告訴他們昆蟲的優點。雖然在我們人類眼裡昆蟲是很醜的,但是蝴蝶已經很美了吧。我要告訴他們昆蟲也是美麗的。我喜歡昆蟲。這個世界有許多許多的昆蟲,我們不能踩它們,要愛護它們,得保護昆蟲。雖然蝴蝶小時候的毛毛蟲很醜,但是等它們長大了會變成美麗的花蝴蝶;雖然它們小時候會吃農民伯伯的莊稼,對人類有傷害,但是長大了它們會為我們採花粉。毛毛蟲就是這樣的:小時候是非常醜陋的,長大了變成成蟲的時候就會特別美麗的。我覺得由卵變成美麗的成蟲是多麼危險的過程呀,因為當它們是小毛毛蟲的時候,有許多小孩會踩它們。當然啦,螞蟻比它們更危險,因為它們都非常小。

  我的收穫有很多。毛毛蟲的優點和缺點:毛毛蟲的缺點就是它不能像人類那樣用腳走路,只能一拱一拱地爬。毛毛蟲的優點是長大了會變成美麗的蝴蝶。我們不會飛,但是它們會飛。毛毛蟲最喜歡的顏色?綠色。只不過長大了就不一樣了。長大了最喜歡的顏色具體的我們也不太清楚。最好是讓你們猜一猜吧。你們能猜出來的是什麼顏色呢?它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蝴蝶最喜歡花朵。當然啦,也和小女孩一樣,特別愛美。讓我猜一猜它們最喜歡什麼顏色吧!我猜它們最喜歡桃粉色!因為那種顏色的蝴蝶很少見,最常見的只是純白色的菜粉蝶。它們翅膀的圖形?我猜它們最喜歡花邊形的。因為那種翅膀很少見。蝴蝶最喜歡什麼樣的裝飾?我猜它們最喜歡的是光點裝飾,因為光明女神蝶是最漂亮的蝴蝶,也是最少見的蝴蝶。

  我最愛研究的就是毛毛蟲變成蝴蝶的生長過程。我一直都沒時間,這次終於成功了,因為我研究到了它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在哪不喜歡在哪!蝴蝶最喜歡在花叢里跳舞;毛毛蟲最喜歡在葉片上吃喝拉撒,當然那個時候很醜啦!只不過變成成蟲就不一樣了。等它們變成成蟲的時候就變成美麗的花蝴蝶在花叢中快樂地跳舞!

  我收穫到了許多跟它們有關的知識,有機會還要研究,如果還能研究的話。我會一直堅持下去,就像昆蟲學家那樣,只有有機會我就一直堅持下去!我從剛開始就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研究毛毛蟲變成蝴蝶的生長過程。我現在終於學到了那些知識。我懂得的與昆蟲有關的知識實在太多,我數也數不清。哥哥姐姐們陪着我一起研究。那個時候我還不會認字。他們教我認,我終於認識了那些字。寫昆蟲小報的時候他們幫我寫,畫、我知道了寫昆蟲小報多麼地辛苦呀。我學到了好多知識。陳伊琦姐姐幫我認那些字,崔一楠姐姐幫我寫那些字,張詩涵姐姐教我很多昆蟲的知識,還有其他的很多哥哥姐姐也幫我。我們研究小組的?私±鮮κ撬哪曇段灝嗟陌嘀魅巍K?嫠吡宋頤切磯嗬コ嫻鬧?叮??頤塹酵餉嬲椅頤茄芯康睦コ媯?褂腥ネ際楣藎?鵲?hellip;…

  北京市人大附小一年級:石雨青

您正在瀏覽: 課題研究的感想與收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題研究的感想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