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完《將心比心》這篇文章,不禁被深深地感動了。

  文章主要寫了阿姨給老奶奶開門和媽媽鼓勵實習護士給她扎針的故事。文章告訴我們:生活中要將心比心,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在生活中,有一些好心人,會幫助一些有困難的人。我就見過這樣的好心人。我就見過這樣的好心人。還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去飯店時,有一位老奶奶坐在村前,一直看着我們吃東西。衣服非常破舊,上面有很多補丁。好像很久沒有吃東西了!很可憐!被飯店的老闆看見了,二話不說,出來吧老奶奶扶到飯店裡。給了老奶奶兩個饅頭,一碗面。飯店老闆等老奶奶吃完飯後,給了老奶奶一百元錢,老奶奶連忙道謝。老闆說:“不用客氣,每個善良的人都會這樣做。在我十四歲時,我和媽媽走丟了,我希望我的媽媽如果遇到難處,也會有好心人幫她!”老奶奶說:“小夥子你放心,好人會有好報的!”眾人看了,紛紛點頭。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跑得太快了,一不小心,摔倒了,腿非常疼。忽然,一位叔叔走過來把我扶起來,溫柔地問我:“摔疼了沒有?以後不要跑,就不會摔跤了!”我說:“謝謝!我沒事。以後我會注意的。”叔叔說:“我可以把你送到路口。”我說:“好,謝謝!”到了路口,我對叔叔說:“叔叔,謝謝您了!”叔叔說:“不用謝,我有一個兒子,和你差不多大,我希望他放學摔倒的時候也有人扶他。”

  將心比心,讓我們一起去關愛別人吧!

  西安工業大學附小五年級:任思嘉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