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手拉大手文明齊步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拉大手文明齊步走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武漢的一位公民,我們多希望生活在流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的環境中;我們多希望自己被成片蓊蓊鬱郁的綠色環繞着;我們多希望整天與快樂作伴,與健康同行…… 

  可是,社區遊樂場內健身器材的殘肢孤零零地懸挂着,形單影隻;馬路上偶有飛來的塑料袋,飄飄搖搖,遊盪不定;公園裡被踐踏的草坪,難過地在哭泣;寬闊的江面上飄來的垃圾,顯眼卻刺目……面對着這樣的狀況,有不少可敬的人都在為我們江西的環境做自己的努力,有不少可愛的人都在為江西的“創衛”默默地貢獻着。 

  我曾經為我生活着的城市感到痛心,感到失望。望着四季都是灰濛濛的天空,時時漂着的垃圾,還發出陣陣惡臭的大河。感受着還未到春天,就刮著乾熱的季風的氣候,火辣辣的太陽日復一日晒得連石頭都睜不開眼。出門溝溝坎坎,交通不暢,車輪后漫天飛舞的塵土,迷得人睜不開眼,連呼吸都變得異常艱難。一些生活區,還存在着隨處擺攤設點的現象,遍地是油垢和垃圾,一到夏天垃圾桶散發出難聞的臭味,燒烤攤冒出的濃煙熏得人不願出門,戶外放養的狗以及遍地的狗屎,那些亂搭建的房屋隨意佔用公共場所,甚至將污水和垃圾往人行道上排放,有的居民從樓上往下丟垃圾,這些都是影響生活區衛生的“牛皮癬”。同時出租屋的衛生管理也不到位,造成衛生死角,垃圾遍地,污水橫流,四害亂竄。對這些衛生死角必須要加大管理力度和處罰力度,也要成為評價政府部門工作成效的的硬性條件。如果將衛生工作作為重點工作,有專門部門來管理我相信成效一定是顯著的。

  作為一名學生,我更為痛心的是看到的是學生的亂丟亂吐。學校的三令五申,老師的苦口婆心,學生雖然在學校學到了衛生保潔的知識,也逐漸養成了好習慣,但一出到社會,耳濡目染,就又故態復萌,甚至變本加厲,“學壞三天,學好三年”看來有道理。如果能夠利用電視、報紙等媒體加強衛生常識的宣傳,在關鍵區域多設警示語,加強處罰力度,設立專人負責管理,我相信江西居民的衛生素質會逐步提高起來。江西人口複雜,管理起來很不容易,建設一個衛生街道不難,難的是我們要長期保持衛生街道的榮譽。 

  其實,只要留心觀察,你就會發現,創衛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的觸手可及。有時候,我們伸伸手,彎彎腰,將別人丟棄在外面的垃圾,放入垃圾箱里就是為“創衛”做貢獻;有時候,我們對別人說一句“請您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就是為創衛做貢獻;也有時候,我們幫老師打掃一下學校也是為"創衛"做貢獻。

  只有廣大市民遵守公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改掉不講文明、不講衛生的陳年陋習,愛護我們的城市環境就象愛護自己的家園一樣,在管理上長抓不懈,我們才能擁有一個長久的衛生城市。

  熱愛間隙,熱心創衛。徹底讓江西成為真正處處無垃圾、處處無污水、處處無四害;人人講衛生、人人講文明、人人愛環保,山青水綠天藍的地方。才能成為我們由衷熱愛的可愛家園!

  蜜蜂之所以能釀出蜜來,是因為它採過許多花,假如它只盯在一處,所得是非常有限的。創衛也一樣,我們一定要共同努力,才能很好地幫助金華創衛。如果創建國家衛生城市之前這是一片沙漠,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成綠洲;如果創建國家衛生城市之前這是一片嘈雜,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成一片詳和;如果創建國家衛生城市之前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兒,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是那甘霖和雨露,成就了花骨朵的欣然怒放。

您正在瀏覽: 小手拉大手文明齊步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拉大手文明齊步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