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黨的光輝照耀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光輝照耀我成長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黨的光輝照耀我成長

  思明區松柏小學 五年級四班 李見初 

  如果說黨是一輪無私奉獻的太陽,那我們就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正是在黨的無微不至的呵護下,我們才得以茁壯成長,競相開放。這是我身陷危難時,對黨的光輝更深刻的認識。

  2009年的春季,我生了一場大病。爸爸媽媽帶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得的是嚴重的身體功能紊亂性“過敏性紫癜”病,需要住院觀察。

  我在生病住院期間,得到了許許多多好心人的關心和幫助。有親人,有朋友,他們給我送來了許多營養品和我愛喝的湯。轉院到上海,還有好幾位和我們素不相識的叔叔和阿姨,他們也帶着水果和補品前來醫院看我。此情此景,媽媽無比感慨地說:“這都是黨的政策好了,人民安居樂業了。大家生活在這個和諧的社會裡,人們彼此關心,彼此照顧,好溫馨呀!要在過去,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在這樣一個陌生的地方,誰來管你的死活喲;所以,孩子,你一定要學會感恩,感謝那些給我們關愛的好心人,更應該感謝黨給了我們一個溫暖和諧的社會。”每每聽到媽媽這些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我就對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肅然起敬。突然間就覺得自己好像跟黨更近些了。

  再說教我語 文的方 老師,在我住院期間,好幾次打來電話關切地詢問我的病情。她還發動全班同學給我寫慰問信。當我在病床上讀着那一封封飽含着關愛真情的信件時,我的眼睛濕潤了,原來在我的身邊充滿着這麼多的關愛。這愛心,給了我力量,更給了我與病魔作鬥爭的勇氣和決心。我多麼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復,回到學校那個溫暖的大集體中去。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也都是黨給了我們這樣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師生之間才會有如此深厚的情誼呀!想到這,我覺得自己對黨彷彿又多了一些認識和了解。

  由於我的病情特殊,病程很長,出院后還不能去上學,只能在家休養。媽媽為了照顧好我的學習和生活,沒辦法去上班,家裡的經濟來源就只能靠爸爸一個人。我們社區和街道的領導知道了我家的困難,他們非常關心,及時給我們送來了慰問金。市紅十字會還給我們送來了大米和食用油。看着這些,一股暖流不由得又湧上我心頭。我明白:他們送來的不光是錢,大米和油,還夾雜着更重要的東西——愛心,是黨中央對廣大普通老百姓生活的關愛之心。“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這就是我們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精神和宗旨。此時此刻,媽媽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你要學會感恩,以後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和人民有用的人。你要用實際行動來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回報黨中央對我們的關懷。”我頓時若有所悟:這不就是歌詞里唱的“黨的溫暖像太陽,黨的光輝照萬家”嗎?

  在黨的光輝照耀下,在大家的愛心鼓勵下,我不斷地努力學習,很快就把生病時落下的功課趕上了,又回到了充滿溫馨的校園裡。

  我沐浴在黨溫暖的光輝下,快樂地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黨的光輝照耀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光輝照耀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