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武器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武器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以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在意大利軍中作戰的美籍救護車司機中尉弗利德利克·亨利的角度進行敘事,批判了戰爭的荒謬、虛無和非理性。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了,年輕的弗雷德里克•亨利應徵入伍,他是一個相貌英俊、身材高大的美國人,被派往意大利前線的一個戰地救護隊任中尉。由於他為人和善,平易近人,在軍隊中有很好的聲望。在一次進攻前夕,亨利休假后返回前線,他的好友雷納爾告訴他自己認識了一個英軍醫院的美麗護士凱瑟琳,在雷納爾的引見下,亨利和凱瑟琳一見如故。

  凱瑟琳的心靈曾經受到極大的傷害,她的未婚夫在一次戰役中陣亡了,生命的意義對於她來說更為深刻,她十分珍視每個人的生命,更為亨利的安全擔心了。借救護隊往返於前線醫院運送傷員的間隙,亨利常去看望凱瑟琳,慢慢地亨利真的陷入了情網隨着戰事的緊張,總攻就要開始了,出發前凱瑟琳將一枚聖安東尼聖像送給了亨利,保佑他平安歸來。

  死神在戰場上猙獰着,一次,當亨利同幾個意大利救護隊的司機在前線地下掩蔽室吃飯時,一發炮彈在他們的身邊炸響了,亨利的腿部受了重傷被送往野戰醫院,隨後轉入了米蘭一所新設立的美國醫院,幾天後,亨利和凱瑟琳不期而遇,她是奉命調到這家醫院來工作的。意外的重逢使他們很快墜入了愛河。凱瑟琳在亨利治療期間一直陪伴着他,他們儘可能找機會呆在一起,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會持續多久,而亨利由於英勇受傷被提名授予銀質獎章。在凱瑟琳的服侍下亨利逐漸痊癒,愛情也逐漸加深。兩人一塊到郊外散步,一塊乘馬車去鄉間兜風或做短途旅行。

  夏去秋來,前線戰爭不斷失利,亨利的傷口也已完全癒合,亨利本來該歸隊了,幸好他得了黃疸病,又延長了假期。可是離別的日子在不緊不慢中終於還是來了,就在這節骨眼上凱瑟琳懷孕了。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凱瑟琳把亨利送上馳往前線的列車。亨利祈禱着:“願上帝保有她和我的小凱瑟琳。”

  重新回到部隊,亨利心裡老是想到凱瑟琳,感覺空蕩蕩的,他越來越厭惡這場倒霉的戰爭。氣候越來越惡劣,戰爭的形勢也越來越壞,他們經常到前沿陣地轉運傷員。不久,他們設的防線被德軍突破了。師部奉命下達大撤退的命令。

  亨利他們負責護送三輛救護車撤往波達諾涅,一路上苦不堪言,整隻隊伍嘈嘈雜雜,綿延數里緩慢的向前移動,不時還有敵機襲擊,龐大的隊伍猶如一盤散沙,沒有人可以駕馭得了,部隊中出現了逃兵,車子也陷入了泥中,他們不得不棄車跋涉。在一座橋上,亨利看見一輛德軍汽車和德大部隊正通過這條河上游的一座大橋。他們已處於敵人的佔領區了,在東躲西藏繞過德軍之後,他們終於可以看見尤汀了。但亨利一行人中的一個卻被誤認為敵軍而遭意大利狙擊手擊斃。其他人進退兩難,只好躲進一間農棚中,直到覺得比較安全了,他們才繞過尤汀加入到向塔格利亞門托河方向撤退的大部隊中。但他們已屬於違抗軍令了。

  那時,意大利軍隊純粹成了一群狂亂的烏合之眾。士兵們高呼着“和平萬歲”,紛紛扔掉武器四散回家。軍官們也撕掉了袖子的軍銜標記。意大利當局派戰地警察在塔格利亞門托河一座長木橋尾進行攔截。亨利看到許多向他一樣的“俘虜”被草率地審問幾句就以“擅離職守”的罪名槍斃了。他瞅准機會躍入河中。冰冷的河水使他渾身發抖,但更冷的是他的心,他在心裡默默地說:“一切都結束了,我的憤怒在河裡洗掉了,任何責任與義務也一同洗掉了,再見了,戰場!永別了,武器!”他抓住一塊木板並順利上了岸。他日夜兼程地趕往米蘭那家他曾養傷的醫院,心中只想着找到凱瑟琳。

  不巧的是,凱瑟琳兩天前剛去了斯特雷扎。幾經周折后,他們終於重逢了,劫後餘生使他們真正懂得了愛情的份量和幸福的珍貴,他們決定隱居到鄉下,但是仍舊躲不過米蘭憲兵的追查,不得已他們逃往中立國瑞士。

  晚秋和冬天,亨利和凱瑟琳兩人住在離蒙特勒不遠的一家小旅店裡,他們一塊散步、讀書,商討戰爭結束后應該做些什麼,兩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孩子的降生。就在他們要度過這冬天最寒冷的日子的時候,凱瑟琳住進了醫院,一種不祥的預感瀰漫在亨利的心頭,一天過去了,凱瑟琳仍處於昏迷之中,醫生雖然做了最後的努力,仍舊未能挽救凱瑟琳和嬰兒的生命,

  六年級:張義琛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武器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武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