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時飯菜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飯菜香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想想,還是小時候的飯菜香 

  有一次,我說,成天吃蒸饃,咱烙回饃嘗嘗。自己動手,先買蔥,做蔥花,和面,做劑,放油、放鹽,最關鍵的是放蔥花,把用鹽油調好的蔥花放在抹了油鹽的面上,揉好,擀圓擀薄,下面就是上火烙了,由於擀工不好,擀的中間薄,邊上厚,烙起來饃邊不容易烙熟。 

  孩子不經常吃烙饃,覺得好吃,而妻子呢?說烙的不好,以後要多練習,別總拿家裡人做實驗。我吃了,就着大蔥吃,還可以,自己的勞動成果嘛,但總覺得不如小時候吃得香。 

  其實小時候我家是很窮的,家裡姊妹三個,父母都是農民,我出生那年還是大集體,基本上不餓肚子,但是經常吃的是玉米面,紅薯,紅薯削下的皮餵豬,人吃大點的紅薯,一年到頭吃紅薯面,只有過生日了,吃頓白麵條,當然只有過生日的那個人吃,所以,孩子不知道父母的生日,因為,父母從來只吃紅薯麵條。 

  我小時候不愛吃菜,愛吃剩麵條,就是這頓吃不完下頓熱着吃那種,現在很多家都倒掉了,為啥?那時就覺得好吃。吃湯麵條不炒菜的,但熟一點油倒鍋里,孰多少?家裡有個油罐,能盛個三斤油那樣,油勺現在也見不到,是個"L"形的,鐵打的,現在都是不鏽鋼的呈“I”形,I腳處呈勺狀,過去的L形的那豎長的是把,短平的橫呈勺狀,勺小得多,反正每次倒油是數數的,一滴、兩滴最多三滴,一家人,五口人的一頓飯,就那麼幾滴油。 

  但是就是如此,現在想起來,仍然覺得小時的東西吃着香。 

  我想那時候經常吃到時令的野菜(現在的說法,那時候是逮着什麼吃什麼,不說野菜),就說這時候吧,可以吃捻轉(小麥做的),再往後吧可以吃煎餅(嫩玉米做的),盒落(紅薯面蒸熟拉條)常年可以吃,燒青麥,麥快收割時,拽下在火上燒着吃。還有,春上吃麵條菜,洋槐花開了吃洋槐花餃子,構樹葉剛出來擀構樹葉麵條,到了柿子熟的時候吃轟柿饃。 

  回憶的很多,越想越覺得,那時候媽媽怎麼會想着辦法做飯呢?現在的飯多難做呀,該幾天還要到街上飯店去吃,但是那時候媽媽一個人要下地幹活,還要給我們一家做飯,媽媽沒有文化,幾乎沒有上學,現在也不會用手機,但是她每一頓想着法給一家人做飯,讓飯菜有變化,讓不好吃的野菜變得好吃,讓孩子吃飽再上學。 

  問媽媽,她笑着,“那時候你們也是鬧着不想吃”,但現在我全是美好的回憶,全是香噴噴的記憶。 

  晚上,和孩子一起散步,我對孩子說,那時候,你奶奶能想方設法做飯,把飯菜做香,絕對是一種精神,不畏困難,不怕吃苦,想法讓孩子吃的好些。

您正在瀏覽: 小時飯菜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飯菜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