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歲月輕狂,青春無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輕狂,青春無悔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段淺淺的光芒照在我們身上。那道光如此輕柔,一點也不刺眼。水一般的少年,風一樣的歌,夢一般的遐想,從前的你我。手一揮就再見,嘴一翹就笑,腳一動就踏前,從前的少年。我們止不住內心的憂傷,只是一直一直不肯向現實低頭。起風的日子裡,白衣飄飄,黑色的頭髮在風裡搖擺,年輕的雙手捧着熾熱的夢想,一路跌跌撞撞。

  我們還是那麼單純地想讓時光倒流。可是,終究還是回不去了。雲朵之上,藍天之下,漂浮着我們支離破碎的友誼與夢想。陽光照耀下,一張張琥珀色的笑容顯得如此迷茫。時光像一把巨大的刷子,將我們的稜角刷得圓滑溜光,將我們的鋒芒刷得清淡平實,將我們的激情刷得蕩然無存。時光如河,我們是這河裡的石子,偶爾夢想着長一對翅膀飛離這片或紛繁或沉寂的水域,飛向更遼闊的蒼穹,然而一切的努力只換來黯然神傷。

  自由自在的生活,需要付出太多太多的代價。但心靈是無疆的,把心放開,自然會有朗月清風,晴空萬里。現在的我們不再輕易流淚或者狂歡,是因為我們的心靈不再輕盈而是被瑣事捆綁。回憶從前,總會心生美好。羨慕兒時的自己是如此無憂無慮。人總是在日子消逝之後才深深地緬懷,旅程如是,愛情如是,甚至是友情,好像也是從前的比較美好,一去不回的,最教人心馳神往。下一次旅行,想必又是在消逝之後更懷念。

  如果沒有回憶,我們還剩下些什麼。如果連僅存的回憶也被剝奪,我們賴以生存的精神氧氣又將從哪裡來。我們來自何處,又將去向何處。不想去想,亦不想回答。時光終將會沖刷一切,會帶走一切。這個世界上,惟有親情友情與愛情才能支撐我們在漫長而短暫的生命旅途上一往無前地走下去。親情,對我而言無疑是放在第一位的。友情和愛情並列第二。最理想的結果是將愛情與友情也升華至親情的境界。可是,這可能嗎?

  年少的日子,曾經認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甚至是三個人四個人的事。後來才明白,愛情是一個人的事。我們用許多段愛情來成就自己。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麼痛苦或歡樂,最後,你不是學會了怎樣去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我不得不承認,我可以不愛任何人。我最愛的,只有我自己。只有學會愛自己,才能懂得如何去愛別人。我們不能奢求所有人都愛我們,就像我們無法勉強自己去愛所有人一樣。

  被人愛着,也愛着別人,然後,偶然享受獨處的時光,那才是最幸福的。沒有人愛,獨處的時光不免有點遺憾。誰不可以一個人過日子呢?然而,誰又會想一個人過日子呢?我們自以為不需要別人,我們自以為對方愛自己多一點。一旦失去了,我們才知道:我一個人也可以,但我不想。有生之年,我只想和她一起快樂單純地活着。且讓我們揮別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往,重新開始一段嶄新的旅程吧。要相信,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

 一年級:晴旭

您正在瀏覽: 歲月輕狂,青春無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輕狂,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