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一邊念着這句富有哲理的話,一邊上了公交車。

  一上車,我四處張望,發現最後一排還有一個空位置。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三下五除二,毫不猶豫地坐了上去。

  緊接着,一位手拄拐杖,滿頭銀絲的老人慢吞吞地走上了車,想找個位置。可車上早已坐滿了人。老人抱着一絲希望,來到了最後一排,可希望辜負了他——最後一排也已坐滿了人,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座給他。就在老人“心灰意冷“準備離開的時候。公交車突然來了個急剎車,老人一踉蹌,差點摔倒!

  就在這時,坐我前面的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站了起來,對老人說:“老爺爺,來,您坐我這吧!”

  “可是,你還這麼小,讓你站着不合適……”

  “沒事的!”

  “不行,這可不行!”

  女孩見老人不同意,眼珠子轉了轉,說“哦,爺爺,那個……我就到站了,沒事的!“

  “哦……那……那好吧!”

  只見老人坐上了女孩的座位。女孩右手扶着護攔,緩緩向前走去……

  過了一會兒,車子開到了下一個站點。陸續有幾個乘客下車,卻又湧上來一大批人。女孩的身影漸漸在我的視線里消失,隨之而來的是人們擁擠不堪的場面。

  ……

  過了一刻鐘,到了另一個站點——我該下車了。我一起身,座位就立刻被別人“霸佔”走。我艱難地從黑乎乎的人群里擠了出去,在我落地的一剎那,我不由得回頭看了一眼車上的人。

  在黑乎乎的人群裡面,有一張熟悉的面孔——那個讓座的小女孩的臉。天哪!她還在車上,他不是說自己就要下車了嗎?怎麼……怎麼還在車上?難道……難道說……她騙了那位老人?她寧願自己被擠在人群裡面,也不願看老人那麼無助地在公交車上徘徊?

  我的心顫動了!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讓給了老人一個座位,自己卻站在了一邊,還不讓老人知道!這是多麼高尚的心靈,多麼崇高的品質啊!而我呢?在老人無助的時候為什麼不去幫助他?在老人差點摔倒的時候,沒有想到要給他讓座?難道我連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都不如嗎?

  六年級:dear雪晴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