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充滿愛的斑馬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滿愛的斑馬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偶然的下午,我騎着車子從奶奶家回家。在這段看似很不起眼有短暫的馬路上,我遇到了一件讓我一生都難以忘記的事情。

  他,是那麼的樸素,是那麼的無辜。他站在斑馬線的一邊,即使綠燈亮了也未曾見他移動過腳步。在這個酷熱的夏天,誰都不想在太陽底下多待一會兒。可是他卻一動不動,頭頂上的陽光照射着他,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滑落下來,滑過臉頰,滑倒下巴,又順勢滴到地上。

  我很納悶,他為什麼不走呢?這麼熱的天氣,恐怕連石頭都想找個陰涼地兒好好涼快一下。可是他,卻一動不動,活像個稻草人。這時,綠燈又亮了起來,可他還是沒有挪動腳步,其他路人都像看乞丐一樣看他,眼中流露出一絲惋惜、憐憫。我騎着車子向前移了移,仔細一看,哦,原來他是一位盲人。他手持一根紅白相間的盲杖,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鏡。看到他這個樣子,我真想去幫他一下,可是身體又是那麼不願意離開車座位。

  這時,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小女孩走過來,看了看這位盲人叔叔,又看了看對面的紅綠燈,說:“叔叔,您好,您想過馬路嗎?”這位盲人叔叔一震,說:“是的,謝謝你小朋友。”那個小女孩說:“叔叔,現在時間不多了,您先到公共傘下涼快一會兒,等到下一個綠燈,我們再過去吧。”那位盲人叔叔說:“好的,小朋友。”那個小女孩銀鈴般的聲音像一首優美、動聽的歌曲,傳入我的耳朵,一直到我的心,在我的心裡蕩漾、蕩漾……

  “叔叔,綠燈了,我們走。”那位小女孩牽盲人叔叔的手,一步一步的從馬路這邊走到了馬路的那邊。我目送着他們,心裡湧出一種不知名的感動。

  山東濰坊奎文區山東省濰坊新華中學初一:王峻城

您正在瀏覽: 充滿愛的斑馬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滿愛的斑馬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