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魯濱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魯濱遜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鄭重地翻完最後一頁,對這個情節曲折的故事,我想我真的被它深深地震撼了,那是一種心靈的震撼。放下書本,一個個問號纏繞在我的心頭——假如我是魯濱遜? 

  假如我是魯濱遜,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後,我還會像他那樣立志繼續遠航嗎?不!我不會接受那種充滿困難和危險的生活,因為我實在沒有這份自信。 

  假如我是魯濱遜,當我被獨自置身於荒島之上,處於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境地,我還會像他那樣因時順變,積極自救嗎?不!因為我實在沒有這種能力。 

  假如我是魯濱遜,當目睹野人們對自己的夥伴大開殺戒時,我還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出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只會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實在沒有這個膽量。 

  面對魯濱遜,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社會為我鋪設好了成長的道路,我只要心安理得地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坎坷地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坎坷,沒有風浪,一路相伴的只有鮮花、掌聲。而我還整天在抱怨這個,埋怨那個,根本沒有意識到其實我是多麼的幸運。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向我展現的是魯濱遜自信、自立、自尊、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的精神。這種精神正是順順噹噹地一路走來的我所缺少的。面對魯濱遜,我不禁汗顏。我是不是應該像他那樣,並比他做得更好。是不是勇敢無畏地生活、學習、為父母、為我自己、更為我們的將來?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魯濱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魯濱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