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遇見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_2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詩是一個羞澀的女孩,可是她美麗的內心卻總是吸引着變化多端的一個男孩文。 

  有一天,他們相遇了。是在一個繁華的夜市裡。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熙熙攘攘的人在大街小巷裡穿越着。來來往往的車輛不禁讓孤獨的,第一次逛夜市的詩又想到了那個熟悉的詞:車來車往。她開始低頭吟唱,可是不知不覺竟然變成了一首憂傷又優美的詩。就像她的名字和容貌一樣,美麗但是憂傷。 

  大街上的人群還是吵吵嚷嚷,車子也在直來直往。沒有人聽到詩的詩,只有一個男孩聽到了。他叫文。 

  文變換莫測,總是神秘的出現,又神秘的消失。他的臉上時常掛着一絲神秘的微笑,有的時候,也有淡淡的憂傷。他是一個很細心的男孩,或者說他的耳朵很好。居然聽到了詩獨自一人細聲細語的念念。他被吸引住了,既有詩的神情,也有詩的風采。 

  文看着這個女孩,並沒有馬上上前去打招呼,而是仔細打量了她一番。詩穿的很樸素,一件白色帶點蘭花的連衣裙,就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看得出,她很文靜,此時,也很孤獨。文似乎有些同情她,而聽着那首“車來車往”,他更加感覺到了這個女孩的寂寞和憂愁,而他更加感興趣的是這首詩。文是一個大學生,也是學校里的文學社社長。他很有文采,也很喜歡欣賞別人發自內心的真文真詩。他並不知道這個女孩的名字,也不認識她。但是第一次見面,她帶給他很大的震動。 

  文很隨和地走了上去,輕輕對她說了一句:“你好,你的詩真好聽。”詩突然很驚訝,覺得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因為那麼吵鬧的大街,竟然有人可以聽得見她比蚊子的聲音還小的詩?!但是她也是一個很羞澀的女孩,看着這個陌生的男孩,默默垂下了頭。風吹拂她的頭髮,絲絲絮發輕柔地飄搖在她的耳邊,沉凝在某處的眼睛,那種若藍若棕的眼球色映照着燈紅酒綠,彷彿也在閃光。 

  文很驚訝,這個女孩的神情和眼睛,更重要的是她的詩。文越來越想知道關於她的一些事情了,於是主動上去繼續說:“小姐,請不要怕。我只是恰好路過這裡,聽見了你的詩,覺得很驚訝。我認為你是一個很有文學天賦的人,而我也是一個文學愛好者,不知道可不可以聊一聊?”詩聽后,並沒有動靜,但是臉頰微微紅了,因為那是第一次有人誇她的文採好。詩終於抬起了頭,但她只是斜看着文說:“是嗎?謝謝。”只有四個字,但是文已經覺得很滿足了。他接著說:“不客氣,小姐。不過這裡很吵,我們可以找一家咖啡廳再聊嗎?”也不知道為什麼,詩竟然答應了。她的心裡很緊張,但是卻很信任這個陌生的男孩。憑她的第六感,她並不覺得他是一個壞人。 

他們走進了一家名叫“靜”的咖啡廳。這個名字很安靜,很隨和,也讓人很有安全感。他們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是靠窗的。看着外面靚麗的景色,霓虹燈的照射,光影的穿梭,他們並沒有被吸引住。點了一杯普通的咖啡后,他們開始了聊天。 

  文:“請問你的名字是……” 

  詩:“你呢?”雖然和他進了咖啡廳,但是詩依然很警惕。 

  文:“哦,我叫文。”他並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她叫什麼名字,他可以讀懂這個女孩的心情。 

  詩:“文?一個很優雅的名字。我……叫詩。” 

  文:“你叫詩?真的嗎?詩文的那個詩?”他很激動。 

  詩:“是。很巧吧?”她終於有了一個淺淺的微笑,笑起來的樣子很溫柔。 

  文:“看來,我們真的很有緣。難怪你的詩這麼好了。” 

  詩:“謝謝。你會寫文章嗎?” 

  文:“當然。我是文學社社長。” 

  詩:“是嗎?難怪……我覺得你的談吐很高雅。” 

  文:“謝謝,你也一樣。你是大學生嗎?” 

  詩:“我……不,我不是。”她看起來很傷心,剛才還閃出微微亮光的眼睛突然又變的黯淡了。 

  文:“哦,對不起……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不過,你的詩這麼好,怎麼會……”文好象有些手忙腳亂了。 

  詩:“沒關係。反正總是要面對的。”詩好象並不是很想隱瞞自己的事情。 

  文:“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做你的傾聽者。”他很情願,因為他很好奇這個女孩的經歷。 

  詩:“既然你是大學生,那我相信你。就告訴你吧。” 

  文:“我很高興你可以信任我,放心吧,我不會說出去的。我只是好奇而已。” 

  詩:“我今年19歲,16歲上高中的時候就輟學了。因為家裡沒錢,父母都身體不好,再加上他們是下崗工人,母親還有風濕病,所以……我必須很早出去打工,才可以維持家庭的生計。”說著說著,她的眼眶浸濕了。 

  文:“原來如此,對不起。我不應該多問的。可是你為什麼……” 

  詩:“你想問我的詩嗎?” 

  文:“是啊。你是一個很堅強的女孩,可是你連高中都沒有讀完,怎麼會吟出那麼好的詩呢?是你事先寫好的嗎?” 

  詩:“不,這是隨口吟出來的。本來是輕聲唱歌,後來不知不覺想到了自己的遭遇,於是就……” 

  文:“由感而發,我終於明白了。” 

  詩:“你明白什麼了?” 

  文:“明白了你為什麼可以吟出那麼好的詩,因為你是靠自己的真情實感來吟的,所以你可以有那麼好的一首詩。因為所有生靈的東西都是有血有肉的,他們的生活都是豐富多採的,就像你的人和你的詩一樣!” 

詩:“真的是這樣嗎?只要我們有一顆誠摯的心,就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增添活力,注射新的血液?” 

  文:“是啊,謝謝你。如果不是遇到你,我也不會知道原來創作所需要的東西是什麼。” 

  詩:“是嗎?我……真的很感謝你。如果真的可以這樣的話,那麼我的生活是不是也會像這首詩一樣好呢?” 

  文:“恩,一定可以的!只要你用自己的真情去感化,去創造,一定沒問題的!” 

  詩:“……我想,我應該試試,謝謝。” 

  文:“不謝。我們彼此彼此嘛!” 

  詩:“恩……” 

  後來,他們走出了咖啡廳,再回到大街上。儘管依然燈紅酒綠,但卻不再紙醉金迷,他們的心靈得到了一次洗滌和升華。也許這個偶遇讓他們都得到了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吧。 

  詩和文在大街上一個向東,一個向西,一個向右,一個向左,夢要拐幾個彎,才能實現。 

  之後,他們一直都保持着書信的聯繫,因為他們一個是詩,一個是文,只有用詩文才可以刻畫出他們的心靈和心情以及成功和歡樂。文大學畢業后,成為了一個深受大家喜愛的偉大作家。而詩也因為自己的詩而獲得了各大報刊雜社的一致好評,她得到的稿費不僅緩解了家庭危機,並且用自己的真情詩感奉獻了一個美好的未來。她也成為了一名最優秀的女詩人。 

  不記得是在哪個車來車往的地方,他們又相遇了。可是這一次卻完全不同於上一次了。他們一起談天說地,聊哲學,說詩文, 成為了最親密的合作夥伴和朋友。 

  但美好劃過天邊的流星時,也許沉迷在燈紅酒綠中的人們無法欣賞到這份美好,但有心的人卻一定會得到她的保佑和眷顧以及給予自己信心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遇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