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無言的母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母愛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聽到這首百聽不厭的歌時,總會催我淚下,的確呀,擁有媽媽,擁有母愛的孩子真幸福。 

  我的媽媽既不是一位令人敬仰的偉大人物,也不是一位令人崇拜之名星,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但是她有着與人母相同的愛——無言的母愛,正是這種特殊之愛,使我更欽佩我的母親。在90年代,農村裡的婦女都得忙着干農活,尤其是忙種的季節更不能休息片刻。我的母親也不例外,她懷我大約五個月,遇上忙種,況且父親出車禍不能行走,只得由母親一個挺着肚子下田割稻子。俗話說的好:“十月懷胎,休養好,才能順利通過”,這誰不知道?但是人應順環境走下去,悲慘的逼迫使得母親在我出世前肚子痛了三天三夜,整整72個小時!太恐怖的事實。即使這樣,我的媽媽仍忍受着一切,生下一位重7斤8兩的我。難道這不夠說明媽媽對我的愛嗎?她甘願自受其苦而不願失去我這無辜的小生命。 

  隨着年輪的前進,我已經是一位幼兒園小朋友了。母親為了能讓我從小就受良好的教育,不辭辛苦地送我到幼兒園學習。但必竟農村孩子與城鎮孩子有所區別,跟在媽媽身後抖抖擻擻地進校園,不敢用小手牽住老師善良的雙手與同學友好的小手,不想獨自呆在這陌生“害怕”的“童話世界”。媽媽看到我如此,沒有哄騙我,而是把我交給老師,慢慢離開教室,離開校園。當時,望着媽媽瘦小的背影,心中滿是痛苦與“恨”。媽媽怎麼會如此狠心留下我一個,回去了……帶着這種思緒過着無聊的每一天。 

  還記得,有一次夏天,中午十分炎熱,媽媽怕我會在校中暑(鄉下條件較差吧)媽媽在單位里抽出中午吃飯時間,騎了大約半小時的路程為我買了一套裙子。當時,滿頭大汗的媽媽為了我下午在校安心聽課,馬上帶來幫我穿上,如果你是在場的人,定會被這情景所感動。從那一刻起,我更愛我的母親了。 

  漸漸地,我讀完幼兒園進了小學。記得在小學四年級時,嚴厲的語文老師讓我們把生詞卡上所有的單詞、詞組抄四遍,回家后只得埋頭於作業中。一天,作業實在太多了,做到夜很深了,翻翻生詞卡還有好幾張,於是我哭了。當時媽媽陪着我,在燈光的照射下始終沒有休息一下疲勞的雙眼,她安慰我別心急。還記得媽媽當時告訴我一句:“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似懂非懂的我停止了哭泣,提起了筆。就這樣,我每天沉浸在書堆中,過完了煩人的小學生活,跨入了初中的門檻。由於從小學着獨立,因此在初中期間儘管學業繁重,我堅持着獨立完成,有時還做些家務,況且在精神上從不依賴於父母。那時,我對母親有那一丁點的“恨”,恨她不像別的母親一樣給我物質上的“愛”。帶着恨,我畢業了。 

  通過自生的努力,被老港中學錄取。我很高興也很慶幸通過自身努力考入這所普高。我以為媽媽會批評我沒考上重高,但她沒有,而是鼓勵我,讓我再接再厲。漫長的二個月的暑期快要過去了,母親抽空帶我逛街買穿的、用的等等,讓我在新校園不比別人差。在新生報到的那天,媽媽親自送我進了校門。站在教室外,透過玻璃窗看着我收拾東西,直到老師進教室,還站在外面看着我。通過隔着幾排座位的玻璃。那一刻,我眼睛有些濕潤,我的媽媽是疼愛我的,只不過那種愛沒有語言那麼直接罷了。 

  時光飛逝,我也快離開我的高中老師及和睦相處的同學了。回想跨入校園的情景。聽到“世上只有媽媽好……”,那首歌時,我抹去內疚的眼淚,要對愛我的媽媽說聲:親愛的媽媽,對不起,請原諒我曾經的幼稚,我誤解了世上最珍貴的愛——無言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母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