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語言不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不通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當今的社會,我們通常用的是英文。比如說,我們家來外國客人,(因為我家是賺“外快”的)所以,我爸爸得特別練練英語。還有一種是在我們中國,我們中國也是一個語言豐富的國家,東陽、義烏、永康、金華等等,都有格式的語言表達方法。 

  這個大周回家,我去姑媽家玩,一進門,一隻陌生的小狗不斷地搖擺着尾巴向我走來,好像在說:“你們是誰,快點進來,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覺得它蠻可愛的,大小如老鼠,全身是咖啡色的,腳只有我的大拇指那麼細,它是我姑父在一個朋友家抓來的,來自東陽。我剛開始還不知道,還拚命地喊:“小狗,小狗。”可它還不理我,姑媽說:“這隻狗是東陽出生的,它在東陽呆就了,當然聽不懂永康話咯,它雖然不會說話,但也聽得懂東陽話。所以我們只好把飯放到它前面,隨它吃不吃了!”我一聽,滿腦子的主意,叫它“洗狗”不行,叫“老狗”、“來狗”都不行,而且每次我叫它,它什麼都怕都躲起來。在垃圾堆旁看到老鼠了都“哇哇”大哭,看到比它大的狗呵也會嚇地拉出小便來,我在一旁不停地呼喚它也不聽,最後,我只能請教我的東陽同學“小狗”怎麼說了。 

  這雖然只是人和動物之間,但俗話說:“學好普通話,瀟洒走天下!”有了語言,我們才能生活,動物之間也應該有吧。總之們生活中語言是不可缺少的。

您正在瀏覽: 語言不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不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