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送孟浩然之廣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送孟浩然之廣陵》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的陽光照耀着黃鶴樓,滾滾的長江水發著金光。黃鶴樓之下綠樹成蔭,鶯歌燕舞,萬分迷人。 

  黃鶴樓里,坐着一對老朋友,李白和孟浩然。今天,孟浩然要前往揚州。李白高舉酒杯,鄭重的說道:“再見了,老朋友,我願你今後的生活更加快樂,不用總念掛着我,我這裡一切都好!”這一句話深深的打動了孟浩然,深深的印在了孟浩然心中。頓時,孟浩然萬分激動,萬分捨不得這位許久的朋友,眼眶中聚滿了淚水。李白見此,規勸到:“兄弟,不要傷心,我們還會見面的。”說著,李白從衣袖中掏出一張紙,深切的對他說:“兄弟,這是我為你寫的詩。想念我時,拿出來瞧瞧。”孟浩然用顫動的雙手接過這份珍貴的禮物,說道:“一定的,我一定會珍藏的,一定的。”李白忍不住了,用那寬大的衣袖噹噹自己的雙眼,可誰知道,他是在哭泣、流淚,因為他捨不得這位知心朋友啊! 

  轉眼間,孟浩然上船了。一對老朋友慢慢地向江邊靠去,他們多麼希望時間能停止啊,做最後的辭別。 

  “再見了,老朋友!”李白揮手向孟浩然招去,李白站在岸邊,望着船越走越遠,消失在晴朗的天空,他再一次高喊:“老朋友,再見了!”

您正在瀏覽: 擴寫《送孟浩然之廣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送孟浩然之廣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