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山水這邊最美——走進麗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水這邊最美——走進麗水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乘着大巴,踏上了麗水的路程。一路上,麗水的大好河山真讓人驚嘆!高峰高聳入雲,巍峨聳立,堅毅偉岸;大河波光粼粼,清澈透亮,大河奔騰。麗水的天空,瓦藍瓦藍的,像透明的鏡子那樣明凈;麗水朵朵輕紗般的白雲,從山峰中間漂浮出來,形狀多怪,白菊、蠍子、玉兔奔月……真是美不勝收!

  到了景寧畲族,吃完飯,就開始美妙的婚禮。桑老師是新郎,丁老師是新娘的哥哥;駱老師和孫同學是赤郎,他們要幫助桑新郎娶到新娘。

  吹吹打打中,我們要進新娘住的村嘍!赤娘們去攔下了,她們要兩位赤郎過第一難關:與赤娘接歌。駱老師這個大“壞蛋”,讓小赤郎來接,真可恨!做為小赤郎接歌的前提,駱“同學”要喝下三大碗畲族特色酒,才能讓小赤郎接。過了一會兒,畲族姑娘們唱出了一句“亂七八糟”的歌,可小赤郎卻很順利地接上了歌。駱老郎,你可糗啰!真不應該這麼“謙讓”。

  隨後,新郎跟着大舅來到了舊家,要“找”出新娘。

  畲族姐妹站在門前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

  第二難關拉開了序幕:聽畲族的解釋猜謎,借走辦喜酒的用具:火錢、碗、菜刀、筷子。如果猜的物品不對,將要受到懲罰。第一個是火錢,猜對嘍!第二個,嘻嘻,好難哦!真正的是菜刀,而兩位赤郎猜得是筷子,^_^哈哈,有一次懲罰啦!哦,是最後“結帳”;還剩下兩個,赤郎們又猜對啦!懲罰,噢,對,開始!只見他們先背碰背,手拉手,然後各喝一碗特色酒,接着畲族姑娘們在他們臉頰兩邊,各用鍋煤畫上兩道污煤,好可愛哦,像貓咪的鬍鬚一樣。快點找新娘吧!只有讓新娘洗掉才行呦!

  新郎當然也要效力。他得唱得打動新娘。終於“好”歌喉喚來了美麗的新娘姐姐。

  好,出發進入“洞房”。

  要進門啦!赤娘卻擋住了去路,要新郎找出赤娘頭,這樣才能順利拜堂,經過同學們的嘴皮子,終於過關了!

  哇!這裡好大好漂亮呀!

  別以為這麼容易就能取到美麗的新娘,還要與畲族姐妹們對歌,直到新娘滿意為止。

  我們接得好不快活,《女人是老虎》、《喜羊羊與灰太狼》……新娘終於要和新郎拜堂嘍!

  “一拜祖宗,二拜祖宗,三拜祖宗,好,夫妻對拜,一拜夫妻,二拜夫妻,三拜夫妻!”

  接下來新娘為赤郎擦除鍋煤。

  美妙的婚禮就告一段落,下面進行潑水節吧!

  晚上,在畲族,舉行了盛大的潑水節。畲族人民用各種潑水道具“攻擊”大家。畲族姑娘們還跳了美麗的舞蹈。畲族的小孩、大人, 

  還用水槍噴我們,太“可惡”了!向我們表達節日的喜悅,也不用這樣吧!

  迎來了美好的第二天,兩大博物館之旅。

  首先來到了龍泉青瓷博物館,大大小小,樣子百出的青瓷。弟窯,光滑剔透,頭坯是白色的;哥窯,有條紋,中間陶坯是黑色的。這就是其中兩種不同的窯。關於兩種窯,還有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對兄弟,兩個人賣窯的數量不相上下,當今乾隆看過兄弟倆做得窯,十分欣賞,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哥哥的窯。弟弟得知后,十分嫉妒哥哥。於是,在哥哥未燒完的窯中加上了水。哥哥回來后,發現窯上一道道裂紋,十分害怕,怕皇上知道,降罪給自己。但是仔細一看,好像比原來更漂亮啦!後人們為了紀念,把哥哥做得窯稱為哥窯,把弟弟做得窯稱為弟窯。

  遂昌湯顯祖博物館,我們來啦!

  湯顯祖是我國明代著名的戲曲家,在遂昌任知縣五年。湯顯祖有一個不朽名作《牡丹亭》。關於《牡丹亭》,還有一個故事:南安太守之女杜麗娘,在夢中與書生柳夢梅牡丹亭畔相會,醒后尋夢不得,鬱鬱寡歡,傷情而亡。三年後,夢梅赴京應試,借宿梅花庵,拾得麗娘畫像,焚香禱告,並與其遊魂再度幽會。麗娘囑夢梅掘墓開棺,得以起死回生。兩人遂結為夫妻,成就了一段愛情佳話。

  啊哈!令人激動,我們來到遂昌金礦,乘坐礦山小火車一探千年古礦洞。

  哇!裡面好冷呀,好恐怖!裡面記述了古代人民艱苦挖金的故事,在牆上有黑金白銀,你找到了沒?

  哇!麗水之旅真有趣!既讓我增長知識,又讓我了解麗水,還讓我看見了麗水的大好河山!

您正在瀏覽: 山水這邊最美——走進麗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水這邊最美——走進麗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