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站長

  我朦朦朧朧的童年,現已成了一幅支離破碎的古畫,然而始終有一幅完整無缺,那是我的第一次走丟。

  五年前,灰暗的一天,暗淡的雲,“吁”站在鄉下院子中的七歲大的我擦了擦頭上的汗,提起綠色灑壺想灌滿水給花澆水,因為自己太小勾不上水龍頭,就去找二舅家的表姐,二舅家在外婆家後面要過個丁字口,由於不常回家所以出了門去二舅家時走反了方向,不知拐了多少彎,過了多少叉口,在一次次的叉路口艱難選擇的我,最終仍然沒看到熟悉的身影。面對周圍陌生的景象、陌生的面孔,我糊裡糊塗的走在巷子與巷子之間,眼眶的淚水早已在打轉,喉嚨也變的很痛,可我仍死死攥着綠灑壺,一刻不停地走着。就好像一隻羊走進了狼群一樣,因為媽媽教給了我太多關於壞人捉小孩的信息。

  想着外婆和藹的面孔,繼續強忍着淚水向前走,突然抬頭打量四周時不驚嚇了一跳。灰暗的一天,暗淡的雲,巨大的深綠色的山一座連着一座,放眼望去目及所處都是深綠色沒有一個人。毫無疑問,我走到了山溝里了。一股莫名的巨大恐懼感一涌而上,我感覺周圍的樹木都長着青面獠牙,散發綠光的眼睛正看着我,大風一吹,他們就張牙舞爪的擺動樹枝似乎要抓住我。我越想越怕,越怕越想家,我真的好想家裡的一切。 

  夜晚,外婆緊緊地抱着我淚流滿面,我則微微抽泣着聽着外婆講述全村人通過村委會的大喇叭找我的過程,講述她和外公跑出村外到山溝里找我的過程,而我聽着聽着朦朧中合上了眼睛,安詳的睡著了,月光透過窗子灑在了我和外婆身上。外婆仍在講述,而我卻把自己的故事珍藏了起來,這個最最難忘的第一次——走丟。

  合上畫卷,悠悠的墨香仍瀰漫在四周,張嘴深吸一口,苦澀而又不失香甜的味道回蕩在口中。

站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