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花開一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一日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一日 

花開花落,自然的旋律,這是花的生命,是你我共同追求地生命,它是自然的規律,誰都沒有任何的法術,去改變它早已下了定論的枷鎖。花本能的擁有屬於它的志向,有時候,它的志向可令我們欽佩,我們為之感動,認真的思考着。 

——題記 

在我家那小院子中,養着芍藥,牡丹,茶花。我每天都喜歡聽聽它們的故事。其實,這些花,也富有自然的生命,只是它不善於言語,但是它們有着只屬於自己的交流途徑。我靜靜地聆聽它們的談話,那當中,有生命的喜怒哀樂,也有對明天的遐想。它們的心真的,比我們不知道單純多少,我想,這就應該是它們的獨到之處了吧。 

每有空閑,我都會嫻靜地去擺弄這些自然的“好友。”無須用言語去答對它們,只是要你真切地理解。我們都擁有着自己的志向。我們人類的志向假如用遙遠來形容的話,那麼這些自然的花兒的志向,就只能以實際來給予定論了,別的,我也真不知道該使用什麼詞,會使得變的更加的恰當了。每天清晨,無論是高傲的玫瑰,還是樸素的海棠,都想起的早點,把那第一縷的陽光收入囊中。 

有時候,我覺得,這些自然的花兒,比我們更加的堅強,比我們更明白生活的調劑。它不怕風雨的襲擊,烈日下的酷熱,它的風姿依舊是那麼地秀色。我有時候,也會和它們吃醋,我妒忌,我羨慕,假如真有那七色的花瓣,我一定要和它們來一次身份的對換,我想以它們的方式去理解,尋找人類生活的奧妙。它們看的更為真切。 

我時常地羨慕陶淵明的詩中的生活,我喜歡“桃花源”般的生活。只是那還是離不開人影的相隨,我只是期盼有一天,自己可以只和芍藥,牡丹,海棠,秋菊相伴,假若如此,此生便沒有遺憾的,生活便不失乏味,生命也終將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雅放蕩之願。沒有任何過頭的貪戀,貪戀將使你沒有期盼,沒有生活所需的色澤。 

夜幕伴隨黃昏的悄悄的入了人間,忙碌的花兒,也該早早地入眠了,明天將是更燦爛的一天。含羞草,似清純的少女,收了葉兒。所有的事物都進入了自己的夢鄉,回味着一天的生活,設想着明天的陽光。它開心,它喜悅。它希望明天,自己又是第一個迎接陽光的使者。 

寧靜地夜幕,只留下,星空那一輪明月。白日與百花相伴,夜幕之中,望月而思憶古今。其真為樂也。生活若如此,還有什麼可以值得貪求,又怎不是“桃花源”的又一番春景。

浙江育人專修學院 

岑石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