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偉大而無私的父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而無私的父愛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課文講了1994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一位父親沖向他7歲兒子的學校,看到學校已經成了廢墟,但他又想起他曾經對兒子說過的話:“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我總會跟你在一起。”他便來到兒子的教室開始挖。他在挖的過程中有救火隊長、警察、周圍的人都制止他,可是卻都不能讓這位父親回去。正是因為這種信任,終於,當父親挖到第38小時時,在瓦礫堆下救出了他的兒子和兒子的14位同伴。 

  合上書,我靜靜地坐着,心情十分沉重。文中的情景一幕幕地出現在腦海中,我的淚水彷彿斷了線的珠子般地往下流。父愛的偉大和無私,使我激動不已。記得那次,爸爸發燒了,躺在床上。忽然,有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我,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有氣無力地對我說:“是不是不會做?來,爸爸來教你。”我心想:爸爸病這麼重,還是不要麻煩他了。便說:“沒有。“誰說的?一定有!你拿來給我看看。”爸爸說。我只好給爸爸看,爸爸想了一會兒,便開始給我計解。可是我卻好像“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爸爸只好耐心地給我講解了一遍又一遍,每一遍聲音都比一遍輕。真到我懂得了,爸爸才安心。 

  是的,父愛是偉大而無私的,他們只求付出不求回報!

您正在瀏覽: 偉大而無私的父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而無私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