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私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是在一片關愛中長大的,或者這就是長輩對晚輩的愛。我要玩,他們就讓我玩,陪我一起玩;要看電視,他們就讓我看喜歡的節目;而他們要我做的事,“按時完成功課”、“加強課外閱讀”、“做做數奧題”……我總是“難從命”。而現在我長大了,是高年級的學生了,我總是按自己喜歡的方法去做,想怎麼做就怎麼做,聽不慣父親的指點,還看不慣父親的行為,有時也妄加指責,父親總是慈祥地對待我。 我就快升到初中了,課業較繁重,單完成作業就要拖到準點才做,九、十點才完成功課,對此父親常常抱怨我不抓緊時間。我很習慣與這樣完成作業,一次寫着寫着,太晚了,竟伏在桌上。父親叫醒我並狠狠的批評:“你這樣怎麼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還有精神聽講。平時不抓緊時間到晚上才用功有什麼用!講你多少次,就是不聽!”說完,一點也不同情我,並給了我一個耳光走出我的房間把門一摔,好響的聲音。我立即關了燈,躺到床上。心裡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別人可以不完成作業,我這樣做有什麼錯的?只是拖拉點,有錯嗎?能怪我嗎?”這個耳光打得我眼淚嘩嘩像沸水一樣,總覺得父親太不近人情了。 父親不再與我說話,我也不理他,還時常用敵視的眼光。我為此心痛極了,難受極了。我每天都在記憶里重新翻尋那一番話,總覺得我沒錯。一天,我在寫字檯上發現這樣一張紙,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鐵不成鋼。別人家孩子早早把作業完成,還在樓下玩,你每天這樣學,身體怎麼撐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緊每分每秒地學,不讓時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點時間呀。 愛你的父親 我看到那張紙條上分明有拭去的淚水的痕迹,我有些動搖我的意志了。我寫了封回信: 爸,我不是存心要氣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對,那樣對待你是我不好。可你要理解我。別人的孩子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后,就出去玩,我不能。父親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兒子我淚如雨下,心裡莫大的懊悔層層泛上。我把這封信塞到父親的衣服口袋裡。在這一刻開始,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我真想對父親說:“爸爸,我錯了!” 兩封信后,我和父親碰面卻不知該說什麼話了。 他對我說:“吃飯!”我分明聽見我答應了,“嗯!” 他又給我留了張紙條: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着你的目標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麼樣,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經深深地感到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用意。在愛的鼓舞下,我一定要發奮讀書,漂漂亮亮的“打”好升中的這場戰,來報答父親的愛。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