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福娃貝貝視察記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貝貝視察記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馬上就到奧運了,我——貝貝,代表我們福娃來視察一下人類的準備綠色奧運的情況。 

 首先,象徵水和海洋的 我 ,當然要去查看一下水的情況了。我來到珠江邊,水明顯比以前乾淨多了,可還是呈現出點點污濁。一條小魚游過來,我看它好像很厭惡這裡的環境,精神也很差,好像奄奄一息的樣子,全身也出現了和水裡的污濁般的黑斑。 

“你好,魚兒,你為什麼這麼憔悴呢?” 

 “貝貝,你不知道呀!原本我們魚兒一族,在哪也可以自由自在的嬉戲。我原來的家在那邊的工廠旁的一條小溪里,可自當工廠大批生產後,不斷排出對水質有害,對人體魚體有害的有毒物體后,他們不斷地為我們的家換新衣服,時而綠,時而紅,一會又為我的家穿上黑禮服,人來到那裡都不禁捂住鼻子。我可憐的妹妹、媽媽、爸爸都死在那裡了……嗚……我好不容易逃了出來,我上陣子聽說,人們已對廣州佛山的主要江河進行排污、水質管理,便興沖沖的來到這兒安家了......可……可是……這裡的水質也不怎麼適合我安家,可好像這邊也沒比這江更好水質的江河了。”小魚嗚咽着說。 

  我想到上陣子看到的書上的內容:如果人5天不喝水,生命就會終止,水只是人的一部分,可水是魚的全部啊!既然人5天不喝水,生命就會終止,何況是魚呢?如果人喝到這樣的水,難道他們會不生病、不生存嗎?想到這裡,我不禁氣憤的說:“這幫人真可惡!”。 

 “不,他們現在是知錯就改了,他們正竭力把水弄清,還我們一個美麗的家園!”小魚滿懷希望的說道。 

 “那你自己珍重了。”看來,我只好這樣說了。 

  其實,我國是個缺水國,每人佔有的淡水量不足世界人均水量的1/4。我國供水不足的現象已經非常普遍,目前我國660多個城市,有390多個城市用水緊張,其中,一百多個城市嚴重缺水。現在,這些工廠還這麼污染水質,真是太令人氣憤了! 

 然後,我去到書店、商店等地方,在這些地方,我都發現了每一個人都帶環保袋或已用過的塑料袋,我覺得很奇怪,便在書店問了一個小朋友。 

 “你好,小朋友,為什麼你們每一個人都帶環保袋或已用過的塑料袋呢?” 

 小朋友用她那稚嫩的若有所思的聲音回答:“如果我們把塑料袋環保袋循環再用,每用一次就能減少一個塑料袋被用,就能減少一個塑料袋被扔進垃圾桶里,就能減少一個塑料袋被埋,就能減少我們的家園被污染,就能減少地球被毀的機會,如果我們地球上每個人每天循環再用2次塑料袋,減少我們的地球上一大部分土地不被污染,貝貝,你認為是嗎?” 

 “對!”我不禁感嘆,人類啊人類,就連小朋友都知道這個環保這個道理,我們的社會大公民難道不知道嗎?人類,該蘇醒了,注意環保吧! 

 接着,我乘車去野外,誰知道半路塞了車,我驚奇的發現有幾輛摩托車沒有噴出尾氣,這也讓我很奇怪。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用的是節能減排的摩托車,能減不少尾氣呢! 

 終於到野外了,哇!好清新的空氣啊!接着,我看見一大幫人拿着樹種出去了,難道他們是偷樹種的嗎?他們拿這些樹種幹什麼?我剛想衝出去阻止他們,可我想看看他們拿這些樹種幹什麼,便偷偷的跟着他們,看到他們在公路旁植樹,我一切都明白了。我不禁感嘆萬分:現在的人類已經開始注重環保污染的問題了,太好了! 

 我順着小路走了出去,看見人們圍在路旁,便湊了過去。 

 “嗨!貝貝!”原來是哥哥歡歡,他正在被一個運動員緊緊的握住呢! 

 “哥哥!”我感到很奇怪,“你怎麼會在這兒呢?”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哥哥我喜歡到處跑!”哥哥歡歡風趣的說,“怎麼樣?視察得怎樣?你看,這兒的人們多麼熱情,多歡迎我啊!” 

 是啊!你可以仔細聽一聽,那歡呼聲一浪接一浪,好像永遠也不會停。 

 在這歡呼聲中,有一半的人把自己的垃圾放在垃圾桶里,有的呢,則一邊歡呼,一邊把地下的垃圾撿起來,丟在垃圾桶里,人們真正把環保與奧運連在一起。 

人沒有了水,就不能生存;人沒有良好的環境去學習工作,就不能把事做好;人沒有了空氣,就會死。幾千年前,地球這位母親為我們創造了許多:水、空氣、肥沃的土地,食物,以及我們日常生活所需的煤礦等自然資源,我們的祖先為我們創造了使用這些資源的方法。而我們,把這些我們所依賴的自然資源大量開發,甚至使資源不能再生,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還把資源污染了,讓地球母親已哭泣了千百次。幸好人類及時亡羊補牢,積极參加植樹等保護地球等活動,在奧運來臨之際,真正把環保、運動、奧運精神結合在一起,這才是綠色奧運的真正含義! 

我想,這個結果已經足夠了,在我們福娃出現在大家面前時,我相信,碧水藍天,鳥語花香,已不再是人類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福娃貝貝視察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貝貝視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