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孫悟空人間考察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人間考察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孫悟空從西天取經回來,每日跟隨師傅念經打坐,心中不免有些煩躁。於是,他到天宮向玉帝請示,要求准許他到凡間遊玩幾天。玉帝答應了他的要求,並派給他一個任務,叫他考察一下凡間人們懂禮識儀的情況。 

孫悟空連翻幾個筋斗雲,轉眼間就來到了地面。躍入他眼帘的是一幅和諧美好的畫面。城市高樓鱗次櫛比,公路寬敞整潔,一塵不染,汽車川流不息,人來人往,卻井然有序,人們都十分遵守交通秩序。孫悟空大發感慨,想當年,俺老孫西天取經時,城市環境跟現在真是今非昔比呀!不過,俺不能被眼前的現象所迷惑,待俺變來,測試一下凡間人的文明修養。 

孫悟空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又聾又瞎的老人,他拄着一根拐杖,摸摸索索地向前走着。這時,兩個戴着紅領巾的少年走到他跟前,熱情地說:“老爺爺,請問您到那裡去?我們給您帶個路。” 兩個少年一邊一個攙扶着他,一直把他送到目的地。 

孫悟空又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挺着大肚子的孕婦。他來到公共汽車站,走到車上,車內十分擁擠。這時,一個年輕人看到她,主動地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她。 

孫悟空又再次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調皮可愛的小男孩。他來到了公園裡,一邊吃着香蕉,一邊把香蕉皮隨手扔到了地上。這時,走過來一個戴着紅袖章的老人,他和藹而又嚴肅地對他說:“小朋友,公共場所的環境要靠大家來維護,城市才會變得美麗整潔,今後,不許再亂扔瓜皮果殼了。”說完就彎下腰,撿起香蕉皮,扔進了垃圾桶走了。 

孫悟空回到天庭,把在人間的考察情況向玉帝作了彙報。玉帝非常滿意。為了獎勵人間百姓的懂禮識儀,下令風神雨神,在近五百年內,不得出現洪澇災害,保證人間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人間考察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人間考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