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紅溝路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溝路變了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散步時,來到紅溝路。哇!真是太美了,碧雲天,青草地,高樓聳立,街凈路寬,我被這迷人的景緻深深地吸引住了。 

  回想過去,這條路真算得上名符其實的垃圾路。路面很窄、坑窪不平,道路兩旁除了垃圾就是違章建築。一到夏天,蒼蠅四起,臭氣熏天。晴天塵土飛揚,雨天就變成了“沼澤地”,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牆上貼的都是小廣告,像一塊塊“牛皮癬”,難看極了。晚上沒有路燈,聽媽媽講,這條路上還發生過好幾起搶劫事件呢。 

  現在,紅溝路的變化可真大呀!垃圾沒了,違章建築被拆除了,兩邊的人行道都是用紅綠色的地磚鋪就,乾淨、整潔,中間用瀝青鋪成的柏油馬路,顯得寬廣、平坦。真是晴天無塵土,雨天不泥濘。路邊的違章建築被拆除了,兩旁的圍牆上還穿上了黃衣裳,戴上了紅帽子,顯得格外精神。人行道上每隔幾米就有一個企鵝形狀的果皮箱,可愛極了,宛如迎客的儀仗隊。 

  “忽如一夜春風來”,如今的紅溝路一下子冒出了片片新綠,滿目青翠,顯得生機盎然。牆底下綠色的灌木,呈波浪形狀,更增添了幾分詩意。路兩邊有十幾個巨大的花圃,有白色的菊花、玫瑰色的雞冠花、還有紅火色的串串紅,真是五彩繽紛、爭奇鬥妍。蜜蜂、蝴蝶也來湊熱鬧,他們翩翩起舞,把這美麗的街道變得更加迷人。當夜幕降臨時,路邊挺立着一盞又一盞的蓮花燈含苞欲放,發出幽幽白光,花壇中的植物也不落後,好像要和蓮花燈比美似的,在燈光的照耀下,五彩斑斕。 

  紅溝路變了,真得變了!看着眼前的情景,誰還忍心把吃剩的果皮、剝下的糖紙隨地亂扔呢! 

  讓我們精心呵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吧!我想:重現碧水藍天,已不再是遙遠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紅溝路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溝路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