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買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菜市場上,我一眼就看見了賣土豆的小攤,媽媽走過去,問:“這土豆多少錢一斤啊?” 

“六角錢一斤。”那個賣土豆的回答。 

媽媽看了看土豆的質量,又走到另一個賣土豆的小攤上,問:“這土豆多少錢一斤啊?” 

“六角錢一斤。” 

媽媽看了看這裡的土豆質量,與剛才的比了比,覺得這的質量好點兒,就說:“六角錢一斤,有點兒貴了吧。” 

那個賣土豆的大娘急忙解釋:“不貴了,,這土豆都是自家種的,炒出來好吃,味兒香。” 

這時,我抬頭看了看這位大娘,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有一雙無助的眼睛,風吹亂了她的頭髮,她用手輕輕得攏了攏,動作是那樣純熟。我心中不禁感嘆:她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呀! 

接着,媽媽又反駁說:“您是庄稼人,掙錢不容易,我們知道,但我們也是節省着過日子呀。五角錢一斤,也算交了個朋友,如果質量好的話,我以後常來。” 

聽了媽媽的這番話,她也顯得有些為難。菜吧,想賣,賣吧,有虧本了,她想了想,說:“這樣吧,您先挑幾個,咱先看看多少錢,行吧?” 

媽媽點了點頭挑了幾個滿意的,一稱,正四斤,兩元四角錢,媽媽嫌貴,說:“您這顧客真不少,我也不耽誤您功夫了,來個中間價,兩元兩角錢。”  

“這……”大娘有些動心了,她猶豫了一下,說:“好吧,就兩元兩角錢!” 

媽媽付好了錢,滿意的領着土豆走了,可心裡還在暗暗的高興自己掏了個好價錢,買了便宜貨哪!

您正在瀏覽: 買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