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買菜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黃戌奇

  今天早晨,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

  走進農貿市場大門,我就聞到了一股難聞的氣味,慢慢地我就習慣了。這時,我看到了裡面賣菜的人真少,買菜的人更加多,好象比我們整個學校的學生人數還要多。後來,我的耳朵裡面聽到了許多動聽的聲音,有雞在“喀喀喀”地叫,有攤主在招呼顧客的聲音,以及誇自己的菜好的聲音,還有顧客還價的聲音……這一些聲音組合在一起好象在演奏一首合奏曲,真是好聽極了!

  有的人拿着籃子東走走,西看看,精心挑選着自己要買的物品。有一位顧客在買紅蘿蔔。他挑了三個又大又紅而且沉甸甸的蘿蔔讓攤主稱。攤主接過蘿蔔放進一隻塑料袋裡面,然後拿秤稱了一稱,說是二斤一兩,一元二角。那人付了錢,接過蘿蔔就走了。有一個三十來歲的阿姨,手裡抱着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走過。那孩子指着紅蘿蔔說:“媽媽,我要吃紅蘿蔔,我要吃紅蘿蔔!”阿姨笑着答應了。她就走上前去挑小一點的紅蘿蔔,叫攤主稱。算好錢,那位阿姨就付了錢拿了一個小蘿蔔給孩子。那孩子笑着說:“媽媽,這蘿蔔真好,你快給我剝,我要吃。”那位阿姨就把小孩放在地上,把蘿蔔的皮給剝了,然後遞給小孩。小孩吃着蘿蔔,大聲說:“啊,這蘿蔔真好吃,味道真甜!”

  對面有一位老大爺在買雞。他看了雞籠里的雞說:“我要這一隻雞,你給我拿出來讓我看一看。”那人把他指點的雞抓了出來。那位老大爺摸了摸雞的胸脯和大腿,說:“嗯,這隻雞不錯,我要了。”那個人就抽了幾根草繩熟練地把雞捆了起來。然後,他把雞放在電子秤上稱。那隻雞在電子秤上不時拍着翅膀,咯咯咯地叫着好象在說:“你真有眼力,挑上了我!”稱好那人把雞放在一隻黑色的比較厚實的塑料袋裡,遞給了顧客。顧客付了錢,拿起雞走了。前面的蔬菜攤前圍着許多顧客在選購蔬菜。

  我走了一遍,想好了要買的小菜,就逐一來到各個攤位前面買小菜。買全了今天要買的菜,我拎着籃子走出了農貿市場。

  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想着家鄉的農貿市場真是熱鬧極了,品種真是多呀!我以後還要再來這裡買小菜!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買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