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裡看電視,媽媽從廚房出來說要去買菜,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連忙衝上前去,一把抓住媽媽的手說:“不用你去了,看你上班太累了,工作又忙,你應該在家裡好好休息休息,我去買菜吧。”媽媽被我一連串的話驚住了,我用滿有把握的眼神看着她,“你行嗎?”媽媽擔心地說。“沒問題”我自信地回答。儘管媽媽一再叮囑我一定注意別上當受騙,一定要問清價格,別挑不好的菜……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自行車鑰匙穿上衣服,帶好10元錢,就快速地衝下樓,騎上自行車快樂地朝菜市場去了。 

  菜市場上的人還真多,菜的品種也很多,我當時真想把所有的菜挨個地全都買一遍,可惜錢又不夠,希望菜價不那麼貴才好,讓我可以多買些菜回家。當我定下神來,開始盤算我應該先買1元的大餅,因為我媽媽經常買大餅,而且總上第一家買,所以我對這裡比較熟悉(我也曾經單獨來買過)。我扶着車子,走到店門口,朝裡面喊了一聲:“買一塊錢的大餅。”一個叔叔匆匆忙忙地跑了出來,切一塊三角形(三邊不相等)的大餅,我把10元錢遞過去,叔叔忙把大餅遞了過來,並找給我一些散錢,我數了數有一張伍元的,四張壹元的,一共九元正好。 

  我接着往前走,又來到了一個陌生的攤兒上,看到了我喜愛吃的蒜黃,就湊上去詢問價格,人家告訴了我,但我不知道是貴了還是便宜,心裡只打鼓可又不知道應該怎麼辦,賣菜的人起初很疑惹地看着我,後來對笑着對我說:“這麼大了,也該幫大人做些事情了。”看着黃橙橙、鮮亮亮透人的蒜黃,我下決心還是把它買下來了,我懷着同樣的心情又買了三個西葫蘆,就這樣我笑嘻嘻地滿載而歸了。 

  回到家我把整個的經過給媽媽敘述了一遍,媽媽笑咪咪地聽我講,很欣賞很誇獎地對:“嗯!學會買菜,想解決你的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要貨比三家,多走走多看看,有比較才能有結果。” 

  小朋友們,我的經驗是自己做事時不要慌張,把心定下來,再決定一步一步做事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