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來買菜吧!”我還以為媽媽不同意,誰知,媽媽脫口而出:“好吧!”我十分高興!就拿着錢向市場走去…… 

  來到市場,只見賣主都在招呼顧客買他的菜。我向著賣魚檔走去,我挑挑這,看看那,都覺得這些魚很小。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便對老闆說:“老闆,這條大魚多少錢?”“八元錢。”老闆說。“太貴了吧!能不能便宜一點?”我漫不經心地說。“好吧!那你說多少錢?”老闆有點不情願地說。我說:“七元錢!”“好!”老闆只好答應了! 

  我來到雞蛋鋪買蛋,我認真仔細地挑好了幾個,便對老闆說:“雞蛋怎麼賣?”“三塊五一斤”老闆說道。“老闆,請您幫我稱一稱這裡夠不夠一斤?”我說。老闆高興地說:“好!”於是,他把雞蛋拿到天坪稱上稱,說道:“剛好一斤!三塊五元錢!”我付了錢,提着鮮雞蛋,心裡樂滋滋的!感到這個素不相識的賣雞蛋老闆對人那麼友善,那麼和藹,那麼忠實。我可很少見過這樣的好人呀! 

  接着,我來到了賣西紅柿前,對着那位身穿紅衣服,穿黑褲子的阿姨說:“阿姨,西紅柿多少錢一斤?”阿姨親切地說:“兩元錢一斤,小朋友,你要幾斤?”我挑了幾個又紅又大的西紅柿,沉默了一會兒,說道:“阿姨,您幫我稱一稱這裡有沒有兩斤?”阿姨稱了一會兒,說:“小朋友,還差一個就兩斤!”我聽了,便又挑了一個大西紅柿給阿姨稱,剛好兩斤!阿姨說:“四元錢!”我拿出錢,只有三元錢了,我對阿姨說:“阿姨,我只有三元錢了!要不,我現在回家拿錢。”我剛想跑,阿姨就說:“小朋友,算了,還差一元錢,不要緊,你就別耽誤時間了,阿姨便宜你一元錢,你就給三元錢吧!”我聽了,連聲說道:“謝謝您!好心的阿姨!再見!”“再見!”阿姨說。我心想:這是多好的一位賣西紅柿阿姨啊! 

  我還買了茄子、豆角、馬鈴薯等等。我提着一袋袋的菜,走在回家的路上,還在想那位心地善良的阿姨!因為她的行為都值得我學習! 

  回到家后,我把我買的菜給媽媽看,媽媽說:“你買的菜可真新鮮!”我還把有一位好心阿姨的事講給了媽媽聽,媽媽聽后,說:“那等我們出去買菜的時候,你就把一元錢還給她,知道嗎?”我說:“知道了!那有時間我都去買菜,好嗎?”“好!只要你肯做,我什麼都會答應你!可是,你做了就不能半途而廢,而是要堅持到底!”媽媽耐心地說。媽媽的這句話,使我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心!

您正在瀏覽: 買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