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趣味水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味水實驗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趣味水實驗

今天,我爸爸做了一個有關水的趣味小實驗。

我跟着爸爸來到化學實驗室里,剛進門,就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原來是化學物品揮發的味道。“哇!”我不禁喊了一聲,“這裡的化學物品真多。”

爸爸拿了一個燒杯,往燒杯里加了半杯水,又往燒杯里滴了兩滴酚酞。接着,爸爸用鑷子夾了一塊鈉,放在濾紙上,吸干鈉表面的煤油后,把它切成很小的一塊。剛切下去的時候,鈉變成了銀白色,過了四五秒鐘后,銀白色不見了,原來是氧化了。

爸爸把鈉放進水裡,便馬上發出了“嘶嘶”的聲音,鈉馬上熔成了一個銀白色的小球,而且在水面上迅速地遊動,還冒着“煙”,大約過了半分鐘,鈉不見了,但水卻變紅了。

爸爸告訴我:剛才發出“嘶嘶”響聲的其實是產生了氫氣,是鈉和水反應的產物,也是一種對人類有幫助且潔凈的新能源,科學家正在努力推廣這種新能源。水變紅是因為生成的氫氧化鈉為一種強鹼,遇酚酞變紅,它的pH值大於7。

通過這次實驗,使我對科學知識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爸爸答應我下次再做實驗給我看。 

 慶同小學四(3)班

  俞

  哲

您正在瀏覽: 趣味水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味水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