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還我一個安寧的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一個安寧的家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陽江市陽西縣海風小學六(2)班 江子淮

  “請還我一個哥哥,請還我一個安寧的家!”我在法庭大聲地叫喊,可沒有人理睬我。我非常痛苦,我非常憎恨那“白色毒魔”。 

   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在鎮政府機關部門工作,雖然家裡不是很有錢,但是生活過得挺美滿的。哥哥 是個成績一向不錯的高中生,他有很強的好奇心,可是就是這好奇心,他在人生的最動蕩時期踏錯了關鍵一步,他染上了毒癮。 

哥哥染上毒品后,家裡的人一無所知。老師家訪把他最近的成績一落千丈,上課總是大磕睡或是心不在焉的情況告訴媽媽。媽媽質問哥哥,他總是吱吱吾吾、無言以對。媽媽嚴肅地教育他一番。 

   直到今年暑假一天晚上,鄰居的黃阿姨悄悄走到媽媽的跟前,把她親眼看到哥哥在一條小巷注射毒品時痛苦的情形告訴了媽媽。媽媽愣住了,我的心也好像被石頭扎了一下。過了不久,哥哥回來了,媽媽把他叫到跟前,媽媽一手擒住哥哥的手,這時候,他意識到媽媽要揭開他的真面目,於是把手一甩,可是媽媽的手像鉗子一樣緊緊地握住,另一隻手迅速推開哥哥的衣袖。不堪入目的一幕出現在眼前,只見他的手臂上現出密密麻麻的紅色斑點,好像被不少的蚊子叮咬過。媽媽呆住了,那鉗子般的手突然鬆懈了下來,她明白了,過去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他的所為。媽媽難過得流下淚水說:“都是我害了他。”望着慚悔的媽媽,一樁樁往事湧現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那時今年春節后的事了,媽媽把我的壓歲錢取出來,準備幫我交學雜費,把錢放在抽屜里。可是不知怎麼的?一大清早起來,媽媽便發現抽屜的錢一夜之間不翼而飛,氣憤地把我叫到她跟前說:“雅玉,是不是你拿了抽屜里的500元錢?”我吃驚地說:“不,不是我。”媽媽發火了說:“家裡只有三個人,不是你,難道會是你的哥哥嗎?如果不拿出來,你就別想交學費!”我委屈地說:“媽媽你怎不分青紅皂白的呢?難道世界上只有小孩子才會做壞事嗎?”我又自言自語地說:“太偏心了,重男輕女。”我還想說就被媽媽狠狠地颳了一記耳光。我喊着衝出門去。過了幾天,這件事就不了了之。媽媽還是幫我交了學費。 

   還有我心愛的小狗——“米雪公主”,那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家裡“密克風”;陽台欄杆上令人喜愛的榕樹盆景……可能都是哥哥在背地裡把它們已廉價變賣了。 

  為了挽救自己的兒子,媽媽將哥哥關在三樓的房間里,不准他離開房間半步。可是毒癮發作的他竟將衛生間的百葉窗玻璃打碎,沿着水管爬了出去。路上的行人看見了,無不為他捏一把汗。媽媽下班回來,看見這種情景,傷心地哭了起來。這回媽媽狠下心來,想用鐵連將哥哥的手腳套住,可是在哥哥的虛偽哭喊聲中,她的心又軟了。爸爸知道這件事後,放下手中工作,從外地趕回 來。這時家裡“戰火”燒了起來,爸爸指着媽媽說:“真是‘慈母多敗兒’,是怎樣教育孩子的?要想挽救兒子必須把他送到戒毒所去。”在爸爸的要求下,哥哥進了戒毒所,可是不知悔改的哥哥卻偷偷地從戒毒所逃了出來,有家不敢回,只好在社會上,過着流氓生活。 

  為籌毒資,他干盡了壞事,去偷、去騙、去搶。有一天,哥哥因為勒索一個中年婦女的財物,而被公安部的同志捉住了。在法庭上,哥哥失聲痛哭:“媽媽,救救我吧!我知錯了!”可是他悔之晚矣,等待着他的是10年的鐵窗生涯。 

   望着哥哥被兩位警察押走,我的哭聲更大了,嘴還不停的咒罵:“可惡的毒品啊,是你毀了哥哥的前程,毀了我們幸福的家!”

  

 

您正在瀏覽: 還我一個安寧的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一個安寧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