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鴉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鴉片……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噩夢突如襲來—鴉片戰爭開始了……

  “它”帶給了中國巨大的損害,給中國人民的身心帶來了很大的危害,這一系列的問題都是英國為打開中國市場大門借口中方銷毀鴉片帶兵侵入而造成的。

  在1840—1842年間,鴉片的開始,導致許多中國人從中無法自拔、痛不可堪,有的甚至死亡。戰爭后,領土權遭到破壞,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解體,逐漸成為資本主義的商品市場和原料供給地,開始淪為民地半封建社會。

  鴉片損失了中國更多的領土和主權,清朝統治者投靠了侵略者,共同鎮壓中國人民的反抗;鴉片貿易使中國的社會矛盾激化……

  看到這裡,我為中國人感到痛心,中國啊!在虎門炮台的開戰前,有的人為了成功,不惜犧牲了自己,他們視死如歸,大義凜然,但是最終還是失敗了,這正是因為武器的落後,軍事實力的落後,證實了“落後就挨打”的沉痛教訓—它更加激勵了我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在這時,我是多麼希望祖國的科技發達起來啊!祖國,我堅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你”知道嗎?你的失敗並不是別人的強大,一而不是你的弱小;你知道嗎?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在為你加油打氣,為你努力;你知道嗎?有多少人為你失去生命。既然這樣,你就應該精神起來,讓我們看到你的進步,讓我們對你更加有信心。

  但是在面對中國人的迂腐時,我的思想裡面突然萌生了這樣一個想法:侵略者不怕丟人,他們敢亮出自己的裸體,不穿“衣服”;而我們中國人呢?我們怕丟臉怕失去尊嚴,從都穿好“衣服。”他們成功的原因也正是如此,一心想着勝利,為了利益,什麼也能做出來—一個人在生活中要有自己的目標,沒有目標的人,沒有對目標的信心與奮鬥的人,永遠不會走向成功之路。

  不過,中國人不會就此屈服,我堅信,你一定會站起來。中國,你要知道,你—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祖國,你是崇高的,你是堅毅的,我們永遠為你自豪!

  鴉片給我一種畏懼的感覺,它就像一個個手榴彈,一旦點燃了,就能發揮出很大的威力,讓人不敢接近它。它也正如當時社會的殘暴,令人產生一種恐懼感,不敢面對現實。

  殘酷的現實,聞一多先生“說”了,“做”了,“說”—他沒有炫耀自己,但是他說了,他勇敢地,大聲地向全世界的人呼喊,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特務們的低賤,呼籲人民站起來,不要畏懼。“做”—他廢寢忘食,為社會做出來很大的貢獻,對此,令我了解到了—任何事都擊不敗像聞一多這樣的人,都擊不碎我們的中國心。

  歷史是綿綿不斷的長城,如果我們爬不到盡頭,就體會不到那樣的感受,然而,精神是重要的,面對屈辱時,我們會重新站起來,綻放我們的光彩。

  ……

  河南宏力學校一年級:王璐瑤

您正在瀏覽: 鴉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鴉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