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鴉片戰爭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鴉片戰爭博物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去年的夏天,爸爸、媽媽帶我參觀了位於東莞市虎門鎮的。

  從廣州坐車出發,約一小時就到了虎門,踏進博物館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林則徐紀念碑。林則徐是福建人,清朝時的一個大人物,着名的“虎門銷煙”就是他組織和指揮的。是我們的民族英雄。離開林則徐紀念碑往左走,就到了銷煙池,銷煙池有兩個,呈方形,比游泳池小一些,池子旁邊有一涵洞,通向大海。爸爸說,別看池子不起眼,一百多年前,林則徐就在這兩個池子里銷毀了二萬多箱鴉片,也就是着名的虎門銷煙。我問爸爸為什麼要銷毀呢?爸爸說,鴉片是毒品,是英國侵略者用來毒害中國人的,人吸食鴉片后就會上癮,骨瘦如柴,什麼事都幹不了,弄得家破人亡,害國害民。我心想:這些外國人怎麼那麼壞,林則徐真是太偉大了,鴉片燒得太好了。

  離開了銷煙池,再往前走就到了一幢三層樓的門前,上面寫着“鴉片戰爭博物館”,走進大廳,陳列櫃里擺了很多東西,有鴉片煙具、大炮、火藥缸、大刀、長矛,還有洋槍洋炮等等。有一樣東西,特別引人注目,它黑黑的、圓圓的,大小有的象乒乓球,有的象鉛球。講解員阿姨說,這就是鴉片,它是從嬰粟這種植物里提練出來的,當時主要在印度種植,提練好后英國人把它運到中國來,毒害中國人。阿姨說,虎門銷煙后,英國人不服輸,發動了鴉片戰爭,英國人用大船大炮打敗了中國,簽訂了不平等條約,把香港給搶去了。

  走出博物館,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國家不強大,就會有人來欺負我們,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讓祖國更加強大。

  富麗小學四年級:陳澤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鴉片戰爭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鴉片戰爭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