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支無聲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無聲的歌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支無聲的歌 

  他,沒有園中牡丹的亭亭玉麗,卻有山澗野花的樸素誠實;他,沒有空中彩虹的絢麗多姿,卻有沙漠中仙人掌的堅強不屈;他,沒有大海中珍珠的晶瑩名貴,卻有清晨露珠的默默無聞。他,一個普普通通的老人,一位平凡但偉大的擺渡人。 

  河邊開滿了許許多多的野花,開得最艷最美的還是那藍藍的晏尾花,一條小船停在岸邊,旁邊坐着一位丑老人,他的眼睛一大一小,臉上布滿了皺紋,是個啞人。我和村民走上船,村叫了一聲:“開船了。”老人依依呀呀地應着,放開繩子,也上了船。為了不再目睹老人的“尊容”我特意坐在船尾,漫不經心的望着湖面的風景。 

  這時,耳邊傳來一陣陣譏笑聲,見村民對老人指指點點,我心中閃過一絲不安,但見老人醜陋的模樣,就扼殺了我的同情,甚至也在心中默默罵道:“丑老頭,活該。”老人眼中浮着一種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他沒有抱怨,依然平靜地划著船,到了岸上,老人沒要一分錢。他每天從村東頭劃到村西頭,從西頭劃到東頭,他不知疲倦地起早貪黑,日日夜夜。 

  當我再一次回到家鄉,本來停在岸邊的小船不見了,丑老人也不見了。聽完村民的講述,我驚訝了,原來一個孩子在游泳時,一不小心滑入深水區,其他孩子進驚慌失措地大喊:“救命呀,來人呀。”其他村民急急忙忙地跑了過去,可望見湍急的河水,立刻退縮了,只能在岸上干著急,坐在岸邊的老人,毫不猶豫地跳入水中,當要拉到那個孩子的手時,一個浪花打過來,老人立刻被海水衝上岸可他卻堅持游向孩子,河水越來越湍急,老人的每一步,都如此艱難。終於,老人抓住了孩子,他奮力用手托住孩子,把孩子托上岸,正在這時,一個大浪打過來,老人被拉入河中,掙扎着,呼救着,沉沉浮浮,當救援隊趕到時,老人卻早以安息在河中,河面又恢復了平靜。 

  人們意識到自己的過錯,發現了這個老人的善良和慈愛,也開始理解他的痛苦生理的缺陷使他嘗盡了鄙視和侮辱,但他卻沒有消沉,他想為大家做些事,用自己的愛心取得人們的理解認可,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唱着一首無聲的歌,但從來沒有人願意用心傾聽…… 

  渡口還在,野花依久,只不過多了一首無聲的歌回蕩在每個人心間…….

您正在瀏覽: 一支無聲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無聲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