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南粵苑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粵苑遊記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月4日早上9點30分。我和父親去廣州市番禺區沙灣鎮紫坭村大川崗東臨紫坭河的南粵苑遊玩。一進南粵苑的大門,就是舒心閣,舒心閣是用綠邊金黃琉璃瓦蓋頂,彩繪五托蓮花斗?恚?焐??鶩??,潮州木雕貼“9999”真金來做的。外牆上有18幅“西遊記”的題材壁畫,幅幅畫都栩栩如生。 

趙泰來藏品館位於南粵苑的東南面,是一座精美的嶺南建築物。琉璃瓦蓋頂上聳立着十八羅漢像,十八羅漢像個個氣勢雄偉。趙泰來藏品館里藏的是趙泰來先生送給南粵苑的。趙泰來先生乃是一個大收藏家,他多次捐贈給寶墨園、圓明園、歷史博物館、廣州博物館、廣州華僑博物館等等博物館,一共捐贈十億元的收藏品。在趙泰來藏品館里玉器有:虎抱孩童、招財進寶、南極仙翁、象、松下高大等等玉器;銅像有:有觀音像、釋迦牟尼像、關公像、包拯像,還有宋朝幾代皇帝的坐像。這些銅像根據人物各自不同特點塑造,有的慈眉善目,有的莊嚴威武,有的鐵面無私,有的英雄蓋世,有的威鎮天下,生動形象。還有一批瓷器:青花龍鳳大葫蘆瓶、桔州綠梅瓶、萬花粉彩大梅瓶、均窯開窗龍鳳圖缸等,色彩斑斕,爭奇鬥豔。 

  霍宗傑藏品館是陳列霍宗傑先生捐贈的書畫珍品的專館,霍宗傑先生向國內的多個單位捐贈文物和名家書畫。霍宗傑藏品館 具有嶺南特點。 

  珍寶館,珍寶館里展出的是人們難得一見的一批珠寶,如,“天壇祈年殿”,天壇祈年殿是一件具有東方傳統文化特色,又與現代作品融合;既是當今世界上罕見的工藝美術藝術珍品,也是當代工藝美術界最高水平的展示。 

  陶瓷館里有陶瓷花瓶近百件,這些花瓶高120厘米、直徑42厘米,擁有着歐美藝術精華,講究技巧,筆工精湛。彩繪內容有“水滸人物故事”系列、“三國演義人物故事”系列,還有“百蝶圖”、“金魚圖”、“百花圖”等圖案,時間慢慢地過去了,在南粵苑裡的一兩個小時,我知道了一些大收藏家如趙泰來、霍宗傑,看到了一些經典的古代嶺南特色,領悟到了一些古代留下來的精華。

您正在瀏覽: 南粵苑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粵苑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