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時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追尋時光,時間都去哪兒了,想起了朱自清《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

  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太陽。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轉。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時間在父母親越來越蒼老的時候悄悄過去了,時間在從黑髮到白髮的時候悄悄過去了,時間在剛出生的你到現在成年的你悄悄過去了,時間在父母親等你的電話時悄悄過去了,時間在父母親為你煩惱為你牽挂中悄悄過去了,時間在你滿天有應酬而忙的無瑕陪陪家人時悄悄過去了,時間在你成功而家人不幸離去時悄悄過去了,時間、時光都去哪兒了。

  如果我們肯把一些時間爭取回來多多陪陪家人,多多陪陪親人那該是多麼幸福的事,把你從飯局中擠出一分鐘去給親人打個電話,表達你的思念,表達你的關懷,表達你的關心,表達你的安慰,把你從無聊的等車中擠出一分鐘去給母親打個電話,讓母親不要為你擔心,等一會就好,表達你的急切,表達你的歸心似箭,把你從工作中擠出一分鐘向家人打個電話,說說自己的心聲,讓家人分享你工作中的喜與樂,緊與松,那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

  我們不要白白浪費每一寸時光,因為有很多事情,就是因為有了這一寸時光,而挽救了多少生命,就是因為有了這一寸時光,讓多少人幡然醒悟,就是因為有了這一寸時光,創造了多少價值,就是因為有了這一寸時光,改變了多少命運,就是因為有了這一寸時光,多少家人團坐在一起,盡享歡樂,就是因為有了這一寸時光,使得自己的人生發生轉變,就是因為有了這一寸時光,而使自己變得精彩,使自己的人生有意義。

  寸金難買寸光陰,珍惜時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日日的餐桌之上,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打遊戲上,不要讓自己沉浸在對自己的幻想中,不要讓自己沉浸在私人享樂之上,不要讓自己沉浸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抱怨時光短暫的言詞上,更不要讓自己沉浸在自我腐蝕中。

  振作、堅持、拼搏、創造、挑戰,讓自己在限有的時光中活出自己的風采,孝敬父母,父母親永遠是我們最溫暖的港灣,珍惜友誼,朋友永遠是我們最堅強的支撐,無論多忙,請不要忘了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客,因為你是他們心中唯一的牽挂,唯一的安慰。

  時光,流走再也不會回,明天的十二點再也回不到今天的十二點,明天有的就是今天的回憶和遺憾。

  珍惜現在,把握現在。

  一年級:塵封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時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