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片土地旁,青草旁,就有一隊隊蟲子正在吃力地忙着往窩裡搬運巨大的食物。看到它們一個個細小而烏黑的身體,緊張地爬動而又有條不紊的形態,你一定不假思索脫口而出:“這不就是螞蟻嗎?”不錯,這就是螞蟻。雖然它們很平凡,但是我對它們有着特殊感情。

  那是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我無意間發現陽台前有一個螞蟻窩,一群群小螞蟻在來來往往地忙活着。這時,我產生了惡作劇的念頭。於是,我就往窩裡灌了點水,然後用土把它填上。我開始覺得很開心。誰知道第二天一看,咦,昨天被我填平的窩口已經被打通了,窩旁堆着一圈土,小螞蟻仍在窩旁忙裡忙外的,好象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我感到十分驚奇,又試着把窩重新填死,還不甘心地踩了踩幾腳,心想:“這下子,你們休想出來!”可是事實卻又和我預料的恰恰相反。一天後,窩裡又被打通了。我仍不甘心,一次又一次地把蟻窩填平,可是不屈不撓的小螞蟻們卻從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把蟻窩修復。最後,我覺得索然無味,只好罷手。不屈不撓而強大的小螞蟻終於勝利(綠色圃中小學教育網從那以後,我對小螞蟻就另眼看待了。

  一次,一隻在我的蠅拍下身負重傷的蒼蠅,被我拿到螞蟻窩前。它被小螞蟻們發現了。小螞蟻圍着這隻尚能爬行的“不速之客”打量了一番,便迅速地朝這隻“龐然大物”撲了過去,一口咬住它的腿往回拖。蒼蠅着了慌,急忙亂擺亂爬,妄圖擺脫小螞蟻們的糾纏。小螞蟻們被這隻比自己大幾十倍的“龐然大物”拖出了好遠,但它們的牙齒一直咬着獵物沒有鬆口過。對方稍一泄氣,它們就毫不客氣地把獵物拖回去。對方一察覺,就拖着小螞蟻們爬行。經過一場拉鋸式的大戰,蒼蠅終於被小螞蟻們拖得筋疲力盡。小螞蟻們雖然個個體積小,卻十分頑強,最後蒼蠅被小螞蟻們咬得動彈不得,只好聽小螞蟻們擺布。小螞蟻慢慢地把蒼蠅拖進窩裡飽餐一頓。

  此時此刻,我對小螞蟻又有新的敬意,並悟出了道理:個人或群體之間為達到共同的目的需要彼此合作。合作的成果屬於大家,由大家共享。我國有句老話:“人心齊,泰山移。”小螞蟻們就是靠着大家合作戰勝蒼蠅的。

  雲南曲靖沾益縣ggghdf一年級:lzh235

您正在瀏覽: 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