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餐桌上的時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時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一頓飯有好吃的都是每個小孩的所嚮往的吧。一年中確定有一段時間是那樣的,那麼非春節時期莫屬。從我記事開始,最難忘的還是前年的一頓飯,那時家族大部分人聚在一起吃飯。

  一眼掃過去,沒有百號人也有近百號人。高的矮的,大的小的還有老的面面俱全,這也只能說明“咱全家的龐大”。那年大家關係都挺好的,有共同語言,一點都不堅硬。

  第一道菜來了,首先動筷的還是小眼堂弟。菜還揣在菜盤時,他就拿着筷子伸起頭,踮起腳尖,眯着眼,好像想從桌面上爬過去搶吃的。端上菜后,他不喜歡吃的立刻放下筷子,雙臂交叉着,放在胸口,還嘀咕着,眼珠子斜着,但總是在那雙小眼睛里,顯得特別有神。而一些長輩沒看出,讓他吃,它總是不耐煩的說:“不要!”

  堂妹吃完一碗菜會繞着桌子跑幾圈,他沒堂弟那麼叛逆,她比堂弟愛笑的多。阿姨總會在她向前跑的時候拉住她。問她喜不喜歡吃糖,但妹妹說了不喜歡,阿姨總會說她喜歡然後送她幾顆。

  這時堂弟有拿起筷子,盯着一個方向,準備大幹一場。他夾菜的技術和不好,把剛夾起來的肥肉弄到桌子上,對於他這種吃貨,肯定會用手去拿的,看着他兩隻手夾着軟綿綿的肥肉就會感到滑稽,他每次都是吃着嘴裡看着碗里。看着他們有親兄弟,而我卻是獨生子,總會感到孤單。

  這頓飯彷彿就是剛剛發生過,感到特別親切,讓我知道什麼是餐桌上的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時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