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緊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張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緊張  

  松柏一小  一年級四班  指導老師:方老師  

  上小學一年級前,我們接到學校通知:每個新生入學前都必須參加學校的面試。我一聽說要面試,就開始有些緊張了。因為我早就聽樓下的大哥哥說:“小學老師可嚴啦!”  

  去報名的早上,我就一直磨蹭着不想出家門。媽媽看出了我的心事,鼓勵我說:“不要緊張,小學老師跟幼兒園老師一樣,她們也很喜歡小朋友的。”在媽媽的再三勸說下,我才怯怯地出了門。  

  我在媽媽的陪同下來到新學校,看着那麼多家長都領着孩子來報名,我不由得又有些緊張。這時,媽媽幫我先填完報名表,接着就帶我到面試間去參加面試。一想到馬上就要見到一位不認識的老師,本來就緊張的我就更緊張了,心怦怦直跳,小手緊緊抓住媽媽的手,不願鬆開。這時,媽媽也已感覺到我太緊張,安慰我說:“去吧!按平時媽媽教的,老師問什麼你就答什麼,不用緊張。”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鼓足勇氣走進了面試室。面試老師微笑着問:“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了?”我看着眼前這位老師一點也不“可怕”,心情就不那麼緊張了,大聲回答了她的問話,接着她又考了些記憶力方面的知識,我全都回答得很好,老師還誇我真棒呢!嘿!原來面試是這麼簡單呀!就在我暗自得意時,她突然問:“九減二等於幾?”聽到老師一出減法題,剛剛放鬆的心又一下緊張起來。要知道平時我最討厭做減法題,但這麼簡單的減法題還是會做的。可今天,我緊張得連手心都冒汗了,心裡一慌,張口就說:“等於六。”老師搖搖頭,親切地說:“再想想。”但是我太緊張,腦子裡全亂了,急得眼睛直往門口望,多麼希望媽媽這時能來救救我呀!就在我六神無主時,我看見等在門口的媽媽向我投來了期待的目光,我一下鎮定了許多,盡量使自己放鬆,然後回答:“應該等於七”。只見老師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我才敢鬆了一口氣,忙解釋說:“我太緊張了。”老師笑咪咪地說:“不要緊,能及時調整自己就好。記住:以後遇到任何事都不要緊張,今天表現不錯,面試合格。”我聽老師說完,馬上跑出了面試房。  

  這次緊張的面試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它常常使我想起那位老師給我的忠告,使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做任何事都不要緊張,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會幹好每一件事。

  指導老師:方碧暖

您正在瀏覽: 緊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