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緊張地背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張地背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緊張地背書 

 “嘟嘟嘟”,樓梯上傳來了熟悉的腳步聲,李老師來了!當李老師健步走到講台前,稍稍喘了口氣,大聲地說道:“馬上抽背《九寨溝》,請大家做好準備,給你們五分鐘的時間。”真沒想到,李老師居然給我們下了一道“聖旨”。話音剛落,許多同學迫不及待地讀起書來,頓時教室里書聲琅琅。 

  “真倒霉!”我心裡小聲地嘀咕道,“這個雙休日,我一直在做媽媽給我布置的作業,哪有空背書,希望運氣好一點,不要抽到我。”師命難違啊,我只能硬着頭皮把書翻開,開始臨時抱佛腳,要知道五分鐘可是眨眼即過呀! 

抽背拉開了序幕。我偷偷環視了一下四周,只見周裕林腰挺得直直的,但雙手在膝蓋拚命地搓着;膽小的薛佳琳身子似乎在微微發抖。還有幾個同學嘴唇不住地動着,口中念念有詞;調皮鬼陳俊儒把書放在課桌里在抓緊時間翻看。李老師抽查了幾個同學,臉色由晴轉陰。那幾個倒霉蛋,背起書來要麼“缺胳膊少腿”,要麼“畫蛇添足”。此時的我喜憂參半,多麼希望抽背課文快點結束。這時李老師慢慢地在教室里來回走動,驚慌失色的我,眼睛不敢看一下李老師,當李老師走到我身邊,我緊張地低着頭,連呼吸都不敢大口大口的了。我微微抬起頭,雙眼與李老師交匯,她那嚴肅的眼神似乎在說:“嘿嘿,陳游啊,看你這副表情,雙休日肯定在外面野,竟然把我的家庭作業拋之腦後,這下一定要抽你。” 

  果然,李老師報到了我的名字,我“騰”地從座位上站起來,心已經提到嗓子眼了,憑着剛才的記憶,開始“擠牙膏”:一座座雪峰插入雲霄……我暗自慶幸着,可是當背到“古木參天”時,我腦子一片空白,像一張白紙,我在腦子中搜索,可就搜索不到,此時要是有百度搜索就好了!我天真地想象着。突然,我搜索到了,連忙背下去,總算吧“牙膏”擠出來了。 

  哎,都怪我雙休日沒有好好去背,看來我以後一定要重視背書作業,否則今天的場面又會故伎重演的。

您正在瀏覽: 緊張地背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張地背書 暫無評論